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作措施报告

工作措施报告

1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总体目标要求,确立了打破常规、创新突破的发展目标

一是自我加压,全面实现提速升位。

地区生产总值必保实现100亿元,增长38.9%,力争实现120亿元,增长66.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必保完成100亿元,增长75.4%,力争完成120亿元,增长110.5%;特别是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指标,全县上下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力保实现4亿元,增长52.1%;农民人均纯收入必保实现6100元,增长13.2%,力争实现6300元,增长16.8%。坚决实现“三年翻番”目标。

二是坚决打赢“百个项目攻坚战”。

年内新上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00个,力争130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0个,亿元以上项目12个;招商引资到位额必保完成42亿元,增长70.8%,力争实现50亿元,增长108.3%;要求每个乡镇至少引进一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每个经济主管部门至少引进一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工业经济上水平,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户,总量突破100户,总产值必保实现55亿元,增长83.3%,力争实现80亿元,增长166.7%;风力发电开工建设50万千瓦。城镇建设上台阶,完成地产开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县城30万平方米,小城镇35万平方米。服务业发展上档次,辽宁天水谷地热开发项目投入运营,投资15亿元的阜矿、春城两大集团地热开发项目开工建设,打造东方国际温泉度假城。

2为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将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

一、开展“保持发展激情,推进富民强县”主题实践活动。

围绕“百个项目攻坚战”,抓实“学习开原、加快发展”、“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推行一线工作法”三个载体,在全县形成一心一意抓项目、凝心聚力求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制定了《关于开展爱家乡、比贡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月27日举行了“爱家乡、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县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园,广泛迅速掀起提速发展的热潮。

二、强化打破常规,创新突破的组织保障。

全县成立10个招商分局,其中围绕蒙东、长三角、珠三角、闽南、京津塘、沈阳经济区,辐射日本、南韩等东南亚国家,成立六个招商分局;依托铸件、氟化工、民族工业、玛瑙四大产业基地,成立四个专业招商分局,每个招商分局都由一名副县级领导挂帅,并从县乡抽调优秀后备干部具体负责招商工作。

三、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

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保证领导在一线指挥;采取鼓励措施,促进干部在一线锻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完善考评办法,强化绩效在一线考核;注重基层用人导向,做到选拔在一线产生。组织和督促全县各级干部切实把主要精力用在深入工作一线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上,用在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上。

四、实行重奖重罚激励机制。

对项目建设、财税收入做出突出贡献的乡镇、部门和个人,实行重奖,奖金总额度在去年200万元的基础上,增加到400万元;对乡镇为产业基地引进项目,实行分税政策,税收按5:5比例分成;县财政拿出200万元,作为对乡镇和部门招商引资经费补助。对承担项目任务的乡镇、产业基地、部门年内和连续两年没有进展的,分别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和组织调整。对部门服务质量进行月评议,连续三个月和半年处于后三位的,分别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和调整主要领导。

五、加强软环境建设。

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跟到底”的工作模式,制发了《关于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的意见》,整合工作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实行全程帮办,加速重点项目落地。对项目落地环节中出现的“梗阻”现象,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