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党委书记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汇报

乡党委书记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汇报

一、本人的岗位职责范围

2012年,我担任乡党委书记、大调解中心主任职务,主持乡党委、乡大调解中心工作,负责主持制定全乡经济社会和党建工作规划,主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大调解、计划生育等工作。

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1、加强学习,增强和提高自己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与水平。一年来,自己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力求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宪法》、《党章》、《廉政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自觉做到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认真学习现代农业技术,现代社会管理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服务和管理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文建明工作法”,不断增强决策和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牢固树立宗旨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是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根据我乡规模、区位、资源和自身条件实际,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全乡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工作规划。二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重点是加强对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教育管理,班子队伍团结务实、战斗力明显增强。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各项管理制度建设,规范津补贴发放,监督制约正确行使权力,无违纪违规行为。四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安全、维稳“第一责任”,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农村安全生产,信访、大调解等维稳各项工作,全乡社会平安稳定。五是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三为主”,深入开展“三结合”,规范计生行政执法,加大社会抚养费清理征收力度,各项计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六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年内发展党员16人,4个村的“特殊党费”援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全面完成任务;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三分类三升级”和“三学三强”活动,促进基层组织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科学发展能力;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开展“五好”乡镇党委、“六好”党支部、“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乡村班子团结务实,战斗力增强。

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

1、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制定了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和工作责任制,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制度和规定;认真履行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校务公开和村民自治,乡村两级的人员安排、资金管理、重大决策民主规范。

2、带头遵纪守法。自己能严格按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资金,自觉遵守《宪法》,严格遵守法律、遵纪守法、规范管理、团结同志、诚恳待人,带头讲正气、树新风、知荣辱,无违法违纪行为。

3、带头廉洁自律。认真遵守《廉政准则》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务若干规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各项制度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名利、正确对待地位、正确对待金钱,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诚信待人,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