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年度报告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区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2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一)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一是公开办公。依托区行政服务中心,完善一站式、预约式等特色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AB角等制度,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行政服务。制作专门的政务公开栏、明白纸,对业务受理范围、材料准备、办理程序、所需时限等事项一一明确。二是推进信息公开服务。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平台推行政务公开,及时公开、更新机构职能、办事指南和最新工作动态等。

(二)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开展关于政务公开的专题宣传教育,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印发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的通知》(政办发90号)等文件,使全局工作人员自觉树立政务公开意识,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

(三)加强沟通,完善制度。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区政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门联系,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并指导我们做好相关问题的改进。在我局现有的工作制度下,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主动在政务网上公开机构信息1条、公文39条,行政许可14条,工作动态19条,其他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包括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事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局设一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费用2500元,主要是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及我局各服务窗口印制办事明白纸和制作政务公开宣传栏。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完善。

(二)改进方式:

继续以政务网为主要载体,深化、完善相关内容的公开。及时了解老百姓诉求,相关政务公开内容、政策信息,做到听民声、解民意、办实事,实现市民、企业零距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