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司法部门信息汇报

市司法部门信息汇报

保证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局积极采取措施,为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作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

及时调整空虚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指定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加强了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形成信息公开工作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协调运行机制。

二、明确分工。

各业务科室提供信息来源,指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具体机构。包括工作动态、法律法规、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部门预算、机构职能和其他信息等方面的内容。制定了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下发给各科室和下属各单位。坚持工作动态等信息的及时更新。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司法局网站共各类信息56条,年。其中:部门动态栏目信息51条,法律法规1条,社会公告4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虽然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年。但对信息公开申请我做了充沛的准备。

3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局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年。

三、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

明确、细化局机关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工和职责,局制定了市司法局网上信息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建立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协调、失密审查、廓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一系列制度。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四、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

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示在以下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深度和广度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系统管理缺乏专门技术人才;三是宣传力度不够,虽然我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一些群众对司法行政相关工作知晓率还不够高。

局将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年。

一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

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并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三是加强机关工作人员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并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五是进一步加强政务网站建设。更加方便群众了解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