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城市管理政务公开汇报

市城市管理政务公开汇报

现将市乡村管理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演讲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办发电204号通知要求。

一、基本情况

组织保证落实,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措施到位,认真依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实现了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截至年底,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法

网站有专人负责管理,一是建立开通了公众网站“城管网”该网站主要栏目有:机构简介、最新消息、政务公告、办事指南、政策法规、党建工作、工作简报等。内容定期更新,做到紧贴乡村管理工作动态。二是建立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和行政权力公开文件上传至政府门户网站。三是做好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工作。积极接收来信,按时按质料理回复群众来信,全年受理“网上审批”事项281件,料理信访接待168件,其中:重点督办件28件,市长信箱96件,接待群众来访28次,接受投诉电话16次,料理建议提案22件。四是多种形式公开信息。以文件、通知、简报、编发城管简报期,日报、晚报刊发城管宣传稿件件,为市民了解城管工作提供了便当。

三、制度建设情况

每半年对依申请公开个案进行一次抽查。三是审核制度。对属于信息公开的申请加大审核力度,一是领导制度。专门成立了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为领导小组组长。手机:局办公室主任彭传文同志为具体负责人。手机:二是考核制度。每月进行一次自评和督查。包括申请人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内容描述、形式要求等;对不属于公开范畴的告知申请人并退回申请。四是协调制度。定期召开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会议,反馈信息,协调工作,统一规范和口径。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机构职能类12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占7.8%规章文件类信息68条,占44.2%统计数据类12条,占7.8%业务工作类48条,占31.2%其它类14条,占9.1%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乡村管理工作。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料理情况

申请情况:无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现象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运行状况较好,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示在一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量较少等问题。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下一步。根据不时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二是进一步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解。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