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主生活会个人自查自纠报告

民主生活会个人自查自纠报告

按照办事处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本人紧紧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下面,我把个人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情况作以简要汇报。

一、自我评析

我自2006年1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在工作中,我能认真学习上级计划生育文件精神,刻苦钻研业务,能熟练操作电脑,团结同事,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在思想上,我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上级的要求办事,始终自觉的维护社区集体班子的良好形象,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工作作风上,我能够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贪图小便宜,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能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思想观念有待进一步更新。当前,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在处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工作的方式方法上需进一步强化。

二是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强化。虽然平时较为注意学习,但学习缺乏主动性。特别是感觉到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具体情况掌握的还不是很熟悉,许多新业务、新知识、新情况、新问题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

三是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计划生育流动人口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情况复杂,要想做好,自己必须摸实情、多深入小区。在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上工作力度还不大,成绩还不突出。

四是纪律观念有待进一步增强。有时不能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较多,对自己的要求有些放松。

三、下步努力方向

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人将认真查找差距,反思不足,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一)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敢于破解难题。工作中,树立敢于争创一流、敢为人先的意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上新台阶,创新水平。

(二)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坚持边学边干,特别是做到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借鉴他们的长处和优点,努力弥补自身不足,不断提升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要根据工作需要,不断学习流动人口管理方面等相关法律法规,尽快熟悉业务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综合能力。

(三)加强沟通与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中做到多请示、勤沟通、少推诿。特别是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多深入小区,多深入实际,多了解实情,不耻下问,争取让自己懂得更多一些、更专业一些、更明白一些,与同事们搞好团结,形成做好工作强大合力,确保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在各项考核中多得分、不失分,确保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