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促消费稳增长工作自查报告

关于促消费稳增长工作自查报告

一、本月工作基本情况

1、开展促销活动方面。在今年6月我局组织引导县域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先后开展了“家具建材厨卫商品万人砍价促销会”、“激情五月天大型促销会”“买空调、电视、电脑送电费促销活动”、“首届啤酒消夏促销活动”、“百货十周年店庆系列促销活动”。

2、推动转型发展方面。积极引导餐饮企业调整经营思路,大力发展大众化餐饮,在特色化,大众化上下功夫,努力促进餐饮消费,1—6月全县餐饮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16%。

3、完善流通体系方面。今年以来,着力推动城市商业综合体,服装厂,粮药物流园,购物广场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连锁配送交易,直营直销名牌名品店等现代业态。努力提升城市品位,营造舒心宜人的购物环境,努力扩大消费规模。在去年完善县城区农贸市场建设的基础上,今年以镇、镇星级农贸市场建设为标志,县域乡镇中心场镇星级农贸市场建设,将在2017年前全面完成。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将日臻完善。

4、发展网络消费方面。电子商务交易逐步兴起,据不完全统计,我县目前电子商务企业2户,个体户6户,1—6月网上零售额达300万元以上。

5、推动保供促消方面。本月我局修订完善了《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以县政府办出台了文件。目前,县域商贸流通企业仓储物资充足,商品交易渠道畅通且多样化,应急保供基础牢固。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促销费稳增长的政策支撑不足,手段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