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局机关事务工作自查报告

体育局机关事务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省2013年机关事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府办函〔2013〕49号)要求,我局严格落实,加强领导,精心实施,按照“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认真执行厉行节约规定,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搞好宣传教育。以“六五”普法为契机,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纳入学习安排,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宣传教育,增强全局对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性认识。

(二)完善制度体系。建立了《州体育局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经费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公务卡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依法行政。

(三)认真执行厉行节约。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关于改进机关作风的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精减会议和文件,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严格控制和压缩招待经费,保持零增长,重点落实对人、财、物监督管理,定期研究单位资金使用情况,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四)抓好公共机构节能。落实体育产业中心具体负责水、电、资产管理,并指导开展节能降耗各项工作;由局办公室和工会印发了节能降耗“温馨提示”,在各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善用纸张、珍惜资源、节约用电、节能降耗”、门口张贴“上下班三件事”、盥洗池张贴“随手关闭水阀”等提示单,处处提醒单位人员从点滴做起,从实际行动出发,做到出门随手关电关水,杜绝“白昼灯”、“长流水”等空耗浪费现象。

(五)加强动电子政务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倡导qq群和集团网交流,提高办事效率,通过信息采集、资源共享的电子政务处理方式,实施oa办公自动化,有效地节约了办公经费。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勤俭节约的意识还没有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真正树立起来,职工节约的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强化和养成。

(二)机关各项厉行节约措施和长效机制仍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三)不能很好地从细节管理上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中。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学习教育,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不断巩固厉行节约的成效。

(二)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增强责任意识,有效遏制“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

(三)严肃纪律,加强对违规违纪的检查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人人尊章守纪的良好风尚。

(四)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工作贯穿于我局各项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