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校车安全自查报告

学校校车安全自查报告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保障师生的乘车安全,我们对全校校车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检查,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现将自纠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校车安全责任意识

11月20日,我园接送幼儿车辆两道小组召开了司机安全会议,我园也根据这一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集中力量把幼儿乘车安全工作为我园头等大事来抓,从思想上,意识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关爱学生,关爱生命,明确责任重于泰山,不做表面文章,严禁工作不到位。

二.积极落实领导责任

幼儿园根据上级有关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开学初召开了全体教师和责任教师会议,学校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开学前期幼儿园工作和可能存在的实际问题,做了全面部署。

各班责任教师,值班教师;负责乘车幼儿的安全教育,安排幼儿按乘车顺序站好队,监督幼儿乘车纪律,保障幼儿上下车安全。

三.及时整改存在问题。

我园每学期都对校车进行统计,现有五辆接送幼儿车辆,所有车辆已统一喷涂校车标示且手续齐全。我园面对幼儿多车少辆的现状,虽然已经实行了错时放学,但是部分车辆也存在超员现象。

我园对幼儿放学乘车混乱现象,及时采取各种措施,继续实行教师护送幼儿上车制度,开好班会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常规教育,通过观看安全录像活动,教育幼儿不坐非法营运车,上下车排好队,不拥挤,不打闹;与幼儿签订了乘车目标责任书;与接送幼儿车辆驾驶人签订安全驾驶责任状;对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查和安全教育;根据校车的核定载客量把乘车幼儿划分车次,各年纪组错时上车,分批安排幼儿乘车:教师戴标志值勤,从组织幼儿分车站队,到排队上车,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对不负责任,玩忽职守的教师和相关人员进行严厉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

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我园安全是我园工作的第一任务,我园层层成立了校车整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明确,分工细致。行动迅速,对以后校车在接送学生的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我园要与公安交警部门强化协作,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校车安全运营,规范运营。我园各项安全工作对照要求落到实处,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