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行风自查报告

机关行风自查报告

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以来,工委组织部严格落实全区统一部署,紧紧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上下联动,使查摆问题阶段工作得以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组织安排周密,工作扎实有序。

接到通知后,部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迅速反应,针对具体工作展开了专题研究,制发了《做好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的通知》和《查摆问题阶段工作配档表》,将工作日程进一步细化,并印发全部人手一份,使全体组工干部都能清楚掌握活动进程,时刻保证个体活动与集体进展相一致。同时,部内还坚持每周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调度,逐一细化任务,严格督查把关,及时查漏补缺,做到环环相扣,确保查摆问题活动严格按要求进行。

二、领导示范带头,表率作用充分发挥。

具体工作中,无论是部领导,还是各处室负责人,都能够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集体活动,带头查摆,带头剖析原因。期间,部领导平均与普通干部谈话10余次,亲自走访会员企业、派驻单位6家,先后与30余名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了慰问座谈,同时还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带头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查摆剖析,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人均字以上的作风建设剖析材料,率先高标准地完成了规定工作任务,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广大组工干部做出了榜样,极大地激发了大家抓好作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突出重点,规范运作,查摆剖析标准硬,质量高。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部坚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征求意见为基础,把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内部交叉谈心和自我批评,坚决做到了真查、真评、真议、真改。

一是征求意见诚心诚意。坚持以诚为本、内外结合、知错必改的思路,采取了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箱、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从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派驻单位、工商联会员企业、帮扶村党员群众四个层面,态度诚恳地征求意见和建议。各征求对象也热烈响应,纷纷从廉政建设、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人员素质、工作机制等多个角度提出了评价和建议。活动期间,共对外发放征求意见表近60份,组织召开座谈会2次,走访企事业单位6家、党员群众20多人,梳理、汇总各类建议和意见10余条,为找准问题、剖析剖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谈心交心深入透彻。对征得的意见和建议,部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及时进行把关梳理,专门建档立案,并将对处室和个人的意见区分情况,原汁原味地进行反馈。广大组工干部也能够积极响应号召,自觉结合岗位特点,从对工作和个人负责的角度,带着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交叉谈话,有的放矢地交流思想,真正达到坦诚相见,促进感情,增进团结,自我提高的目的。

三是原因剖析深刻到位。在征求意见,交叉谈话的基础上,我部还积极落实通知要求,以时间服从质量,按照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三不原则,以及王书记要求的不查清原因不放过、没有明显改进不放过、达不到群众满意不放过的三不放过标准,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完成了1500字以上的作风建设剖析材料。为确保查摆分析的质量和深度,部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还采取分层负责的方式,对每一份的剖析材料进行审阅把关,不少同志几易其稿,反复修改,力求完善。

为使组工干部的个人剖析更加深刻,我部结合半年工作总结,于7月20日下午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从思想、作风、工作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剖析,真正做到了问题找准、原因查透、措施定实的标准要求。

四、边议边改,立查立纠,活动效果进一步深化。

结合查摆的具体问题,我部立即着手进行了整改,初步建立了首届责任制、ab角工作制、基层联系点制度、明白纸制度、受理回执制度、作风监督卡制度、政务公开制度等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如基层联系点制度,规定每名组工干部分别确定1家企业(部领导联系2个以上基层单位)和1户困难家庭作为联系点,主动联企、入户,定期走访慰问,做好结对共建工作,并要求全年深入基层时间不少于30天。自活动开展以来,部内干部已经与基层企业、群众建立帮扶对子近30个,先后下基层走访40多次,帮助企业、村居、群众解难题、办实事30多件,帮助2名失地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为老党员、困难群众送温暖折合钱物1万多元,受到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虽然在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部也清醒地认识到了存在的不足,主要是在活动开展上,自选动作创新不够,特点不够鲜明;在问题的查摆上,个别同志自身定位不准,分析根源时找客观原因多,对思想深层原因分析不够透彻;在问题的梳理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轻描淡写、避重就轻的现象;而在对问题的整改以及办实事的数量和效果上,离群众的期望也有一定的差距。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认真克服,切实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