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儿科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报告

医院儿科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报告

为加强自身的工作质量、规范医疗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本人根据根据儿科这一事件及本科室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严格的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1.医疗风险意识差

2.法律意识淡薄

3.医患沟通技巧不够

4.团队合作观念不强

5.专业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上述几点我们应做到:

1.在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恪守医疗服务职业道德。

2.反复学习医疗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规范护理执业行为。

3.在医疗护理活动中,应当将患者的病情、医疗措施(治疗或手术方案、检查项目、药品种类等)、医疗风险(并发症、意外、药品副作用等)如实告知患者,及时解答其咨询,严禁用刺激性语言或对患者的疾病治疗和康复产生不良影响的语言,注意谈话的方式、方法与技巧。

4.正确使用病人或亲属知情告知书和授权委托书。

5.正确书写护理文件,必须做到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不得采用刮、粘、涂等方法掩盖或去除原来的字迹。

6.加强团队合作精神,内部要协同。

7.要积极学习先进的医学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医疗质量,为患者服好务,同时应加强人文知识和礼仪知识的学习和培养,增强自身的沟通技巧。

8.对患者要有责任心、仁爱之心;熟记核心医疗制度,并在实际的临床工作中严格执行.

8.在执业活动中要做到:

说话要注意;交待要清楚;检查要仔细;记录要完整;

制度要严格;技术要熟练;操作要规范;抢救要到位;

内部要协同;责任心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