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副总建立廉政党风情况报告

副总建立廉政党风情况报告

时间快要过去了,在担任公司机务副总经理和公司总经理期间,我严格按照()有限公司,《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定书》的要求,与公司领导一起,认真执行岗位职责,未发生任何违纪事件,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确定了亿吨的目标,为了落实的部署和决策,在任四公司机务经理期间,结合公司设备管理现状,先后创造性地提出了设备“三零”管理模式。同时,在设备管理上确定了“三个服务,一个加强”的指导思想,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大安全观”的工作要求,提出了设备安全管理“三个环境”建设的新思路,对于提高设备的综合效率和保障设备安全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设备管理之路。

今年月,我由四公司机务经理,工作内容和重点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努力抓紧时间熟悉新的工作内容,注意发挥下属的作用,要求各级员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形成雷厉风行、认真严谨、干事创业、弘扬正气的工作作风,树立了科学的人才观。依据公司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贯彻会议精神“六项措施”,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实施,使公司的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至月完成吞吐量万吨,为年度计划的%,比去年同期增长%;营业收入亿元,为年度计划的%,同比增加%;完成年度考核利润的%,为同比增长%;预计能够完成下达万吨的任务指标。

抓好了以经营为核心的企业管理,严格企业的收入和支出管理,防止收入外流和不合理支出。加大了应收账款的清欠力度,完成了汇洋石油部分欠款的清欠。防止出现呆账、坏账损失,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了营运成本,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抓好了企业的安全管理,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结合大连港“7.16”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认真汲取教训。实施了现场安全生产拉网式检查,从制度检查入手,对现存制度结合管理评审进行排查梳理,及时弥补制度管理上的漏洞。从实战出发分阶段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演练,并与部分库区进行合演,消除了消防设施存在的隐患。抓好了危险源管理,加大了检查力度,发挥好员工个报告的作用,截止月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天。

超前谋化,进一步完善公司“十二五”规划。加快了小区的整合进程,积极就中远散货运输公司码头合资事宜进行沟通联系,为小区的安全管理和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公司未来发展积累了后劲。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做员工任信任的带头人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届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强调以人为本,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增强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从整体工作出发,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遇事从大局出发,充分调动和发挥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作用,做到既放手使用充分信任,又及时沟通要求明确,尽职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凡公司重大经营决策事项均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坚持“五项承诺”,领导班子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公司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在实际工作中考察、培养、选拔和使用干部,严格按照规定,由领导班子集体决策,绝不搞暗箱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提拔重用那些德才兼备,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形成了合理的干部队伍梯队结构,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三、勤政廉政,以五项承诺带动干部作风建设,做员工贴心的带头人

自月份调任公司总经理后,深深感到自己责任重大。我时刻以发展企业、成就员工为己任,始终将员工的利益放在首位,自律自持,始终做到表率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八次全会各项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和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领导班子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目标责任的同时保证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同时,个人的重大事项及时向汇报。严格执行中央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提出的“七个不准”要求,廉政规定,廉洁从业,绝不出现任何违纪现象。

在公司狠抓了作风建设,以五项承诺带动干部作风建设,提高了干部员工的执行力。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调研,调整了一线部门的激励制度,改进调整了奖金分配方案,更加向一线担负主要指标部门倾斜,有效的调动了一线部门的积极性,发挥了较好的激励效果。为全年生产总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

四、实施一岗双责,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落实一岗两责制度,加强对党风廉政工作的部署及检查,自觉履行对下属的谈话制度,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先做到。同时,结合上级及公司有关廉政工作要求利用生产会、经营分析会等多种形式,提出廉政要求,加强了廉政工作建设。

年来,我始终坚持行政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两手抓的原则,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作为公司的总经理,我时刻把企业和员工的发展放在首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处处发挥表率作用。由于刚刚接任总经理的工作,管理经验不足,工作上暴露出缺点。在未来的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把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