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申请新建项目资金的报告

申请新建项目资金的报告

市发改委:

我县__镇、白地市镇、金桥镇、太和堂镇、黄土铺镇为祁东县中西部重镇,五个乡镇文化站均下辖中西乐队、渔鼓演唱队、盘腰鼓表演队、花鼓剧团等,文艺专业人员众多,文化事业发展基础较好。由于文化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文化传播平台缺乏,没有规范的固定演出场所,特备文呈报,急需建设综合性文化站。

一、项目建设的基本方案

这五个综合文化站建设选址均为地势平坦,交通便利之处,且面街而建,利于人员集聚,符合文化站建设的基本要求,每个综合文化站总建筑面积均为300平方米,其中演出厅100平方米,图书室、展览室、办公室等200平方米,项目估算投资24万元,其中演出厅建设12万元,图书室、展览室、办公室等9.6万元,场地硬化、绿化等2.4万元。项目建设预计2008年3月初开工,2008年10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二、项目建设资金筹备情况

每个项目建设总投资为24万元,其中申请中央文化站建设专项资金16万元,每个文化站及下属文艺团体自筹8万元,现自筹的8万元已全部到位,存于当地信用社或农业银行,只要中央专项资金到位,该项目就可顺利付诸实施。超级秘书网

三、项目建成后的效益分析

1、项目建成后,文化基础设施得到改善,能促进地方特色文化发展,促进多元文化交流。

2、促进农村小康目标的实现,构建和谐社会,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3、有利于文化市场管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杜绝和防范黄、赌、毒漫延。

4、有利于繁荣文化市场,实现以文养文,以文兴文的目的。

以上项目建设总投资为120万元,每个乡镇24万元。现经多方奔走,每个乡镇已自筹资金8万元,下差16万元/个,五个乡镇共计90万元。恳请市发改委从中央文化站建设专项资金中解决90万元。

妥否,请批复。

县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