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务公开自查报告

公司党务公开自查报告

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加强党内监督,促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拓宽企业基层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渠道,探索和丰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需要企业基层党组织规范、稳妥、积极地开展研究实践活动。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至安区建设交委《关于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以来,闵工市政建设养护有限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借着党务公开的契机,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实行政务公开、企务公开、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党的基层组织党务依申请公开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随时关注中央对党务公开的重要新闻,及时结合我公司实际进行适当变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公开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定思想,重领导

结合文件精神,我公司积极组织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决围绕科学发展观,发扬民主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和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不断拓展党员参与党内业务的渠道,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内生活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实施落实责任到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作风,推进干部监督管理,严格施行民主推荐、考察。

二、定内容,重民意

结合我公司的具体工作,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积极寻访民意,组织群众会议,了解群众意见,加强民主意见,争取做到“群众想知道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广泛收集整理公开信息,总结出从党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党的思想建设情况、党的组织管理情况、领导班子创建情况、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其他应当公开的事项和特色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公开。

三、定形式,重效果

通过网络平台、板报宣传、文件资料等多元化、多样化公开形式进行公开,同时,本着公开时限与公开内容相结合,将固定性内容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点性工作适时公开,不断加大公开范围。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我公司在推进党务公开工作中虽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个别党员对党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只注重常规性工作的公开,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开不够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公开规范化、科学化、经常化还有待加强。

总之,通过近阶段的工作实践、自查,我们切实感到,党务公开对我公司促进党内民主建设,加强党内监督,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中心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闵工市政建设养护有限公司党支部将采取不断拓展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的形式,规范公开的程序,健全和完善党务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等措施,把党务公开工作认真努力的贯彻下去,使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民主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