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个人业绩报告

教师个人业绩报告

选择教育事业,是因为心中的“爱”。而“爱”的本质是“奉献”。记得我上班的第一年,区里举办庆“六·一”师生大合唱汇演,听学校的老教师们说,我们这个全区最小的学校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参加过区里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了。当时的我年轻好强,并没有把困难放在心里,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在全校仅有的一百一十几名学生中挑选出了70名学生进行训练,真正开始筹划比赛了,才知道自己面前摆着那么多的困难。由于我们学校大部分的孩子都生活在单亲家庭,而父母多半又都没有经济来源。所以,我们学校的孩子不能向大学校的学生那样,在校外学习声乐、器乐或者舞蹈。这样孩子们就显得特别的笨,但我并不灰心,我利用每天下午后两节课的时间,组织学生和老师们练合唱,从最基本的发声教起。除了练合唱,我还要准备服装,70个孩子的服装是我一个一个量出来拿到外面去定做的,服装既要考虑到舞台效果也要考虑到学生家长的承受能力,这对于我,一个从小在爸妈手心中捧大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非常大的挑战,可是我的个性决定着我不会认输、不会被困难所压倒,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和准备,我们的大合唱《四季童趣》和《同一首歌》在此次汇演中获得了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听着孩子和家长们兴奋的欢呼声,我开心的笑了。这一个多月来的酸甜苦辣自不必说,而这最后一刻的幸福感,也只有我体会的最真。

在这五年里,对待工作我始终是勤勤恳恳,扎扎实实,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履行教师职责。*年至今我一直担任音乐教学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发挥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对待工作我全身心的投入,有着很强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20*年,轰轰烈烈的音乐新课程改革如火如荼地在全国各个实验区开展起来了,这无疑给我的音乐课堂带来了一缕春风,教学中我积极探索、钻研,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特色。同年,在船营区首届中小学音、体、美学科“走进新课程”论文交流中发表了论文《课程改革-----音乐创新中的新鲜氧气》,获一等奖。

*年,我校与船营十七小成功合校,我来到了一个崭新的环境。硬件设施的完备使我对教育教学工作更增添了百倍的信心。我的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得到了区教研员的赏识,并随区里其他骨干教师去长春等地学习,在经过多次课改学习之后,我把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运用到课堂上来,设计了三年级音乐综合课《四季童趣》,在第三阶段的“新课程改革课堂教学练功”中,为全区音乐教师做了观摩引路课。

*年,我区开展了手拉手送课下乡活动,我随校领导到乡小送课,一节音乐综合课《只要妈妈露笑脸》不仅让孩子们重温了母爱,也激发了他们学习音乐的兴趣。临别时看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我无限感慨在心中,事后不久,我从市电视台《新闻有约》节目中再次看到了那节课的片段,看到了孩子们清澈的眼神和灿烂的笑脸,我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无比的欣慰,为自己是一名教师感到无限的骄傲。几周后,我又和其他两位教师代表船营区教育局到沙河子中心校送课,不同的地点,同样的感受,更使我坚定了要为忠爱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具有教育教学能力,也应具有科研能力。我撰写的音乐教学设计《白桦林好地方》在20*年全国新课程音乐教学观摩与交流(东北三省)活动中,荣获了科研成果壹等奖。

网络世界、多媒体进课堂的今天,我也在不断的学习。教研员指定我为学科网络管理员,我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外,也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相关的知识,并在船营教育网上发表了论文《我在音乐课改中的点滴经验》和教育教学行动研究案例《情感教育——面向每一个孩子,让他们能正确的面对人生》。

我想不论是青春年华的教师,还是岁月沧桑已写在脸上的教师,都要要求自己做到经师授业一丝不敬,做人师传道诲人不倦。力争有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和高品味性。思想上,我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业务上,我做到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个人素质。

教师--一个从事阳光底下最光辉事业的人,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学生,我更为我今天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