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局投资管理汇报

城建局投资管理汇报

*市*镇是开国元勋任*同志的故乡,毗邻*,是*市的南大门,属省第二轮重点镇之一。

自20*年以来,我镇紧紧抓住列入省重点镇和国家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的契机,加快集镇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20*年,我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0.8亿元,年均增长20%,第三产业总值2.8亿元,年均增长18%,财政总收入1560万元,年均增长40%,人均纯收入5000元,年增长15%,建成区面积2平方公里,比20*年增加0.6平方公里。镇区总人口15290人,其中常住人口9130人,比20*年增加2420人。城镇比率38%。20*年完成小城镇建设投入1800万元,年均增长21%,20*年-20*年共引进工业企业6个,固定资产投资3500万元,引进项目12个,项目资金1500万元。红色旅游产业初具规模。棉织、制鞋、麻石等支柱产业快速发展。20*年引进的翔峰碎石场年产值达2600万元,伊比亚鞋业20*年实现产值1200万元。

二、城镇规划严格实施

20*年4月,我镇总体规划经*市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专家评审通过,并于20*年6月报省建设厅村镇评审备案,建成区内有居民小区4个,集贸市场2个,工业小区1个,功能健全,布局合理。建立健全了规划实施监管机制,由镇政府、城管站、国土所等组成规划实施领导小组,严格核发省建设厅统一编号的“一书两证”,证书核发率100%,严厉查处违反规划行为。三年来,没有出现违反规划建筑。

三、城镇建设日新月异

三年来,我镇不断加大城镇建设投入,镇区面貌日新月异,我们投资420万元硬化了6.7公里红色旅游公路,投资30万元硬化了农科路和毛塘路两条商业街道,使建成区道路硬化率达100%,投资40万元改造了排水管道,投资40万元架设了镇区路灯,投资60万元新建了汽车站,投资140万元建成了自来水厂,镇区供水普及率达100%,投资200万元完成了8个村的农用电整改,实现了村村通电、通邮、通电话。投资20万元改造了有线电视,普及率达85%。开发区住宅小区建设布局合理,功能配套,环境优美,依托红色旅游开发,建设了高标准的公共绿地、休闲景点,面积达8500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6.2平方米。投资10万元扩建了垃圾填埋场,实现镇区垃圾日产日清。投资270万元推广了沼气能源建设,新建沼气池2000个。此外,我们还投资150万元新建了卫生院住院大楼,投资130万元新建了中学科教楼,投资100万元新建了学生宿舍楼,投资160万元整体新建了镇中心小学,投资300万元完成了白沙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投入260万元整体新建了信用社。投资918万元完成了土地整理项目。投资40万元新建了敬老院。近三年,我镇城镇建设总投入达3500万元。所有新建工程均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要求。

四、城镇管理规范有序

我镇城镇管理由镇政府牵头,城建站、国土所具体实施。镇城建管理站现有专职管理人员8名,环卫工人2名,每年工作经费12万元,管理人员全部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有办公大楼一栋,面积400平方米,临街门面3间,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对所有建设项目都建立了项目资料库,对所有竣工项目都组织了验收,合格率达100%,镇城管站加强了镇容镇貌管理,做到摊点进店营业,车辆进站停放,无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乱挖掘道等现象。建立了土地储备制度并严格实施。镇有线电视站充分发挥了文化宣传阵地作用,20*年投资20万元进行了技术改造,使用户由60%增加到80%。

五、对口联系工作情况

*市国税局对口联系我镇小城镇建设工作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协助我镇制定了小城镇建设“十一五”规划,安排了专人对口联系,局领导每个季度来我镇进行一次调研活动,对我镇小城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并千方百计为我镇筹措建设资金。三年来,为我镇筹措建设资金20多万元。为我镇小城镇建设提供了政策上的指导和资金上的大力帮助。

六、积极推广节能措施。三年来共新建沼气池2800个,每年节约能源120万元。

七、自筹资金,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近三年,我们投入城镇基础设施资金3500万元,其中自筹、融资达1500万元,极大地完善了城镇功能。

以上是我镇近三年城镇建设的基本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衷心希望省、地、市各级领导继续关心、指导我们的工作,特别是建设项目和资金上的扶持。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措施,确保2010年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推进我省新型城市化进程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