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第四季度钢铁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第四季度钢铁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宏观经济增速将趋缓。根据年月的世界经济增长预测,年全球增速将降至,年增速较前次预测下调个百分点至。预计中国年增速为,年增速将降至;我们预测中国增速年将为,年将降为,另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也将回落。

中国钢铁产量增速仍然较快,未来供需矛盾将凸显。年月我国粗钢和钢材产量分别为和亿吨,成长率分别为和,增速仍然较快,而下游行业需求增速却有所放缓,未来供需矛盾将凸显

三季度钢价继续回落,行业利润环比逐月回落。冷轧、热轧、线材和螺纹钢均价分别下跌、、和,月我国钢铁行业利润总额较年同期增长,原创:但我国钢铁行业利润自年月以来环比逐月下降,我们预计未来钢价将进一步回落,而成本回落幅度小于钢价跌幅,因而行业景气将进一步回落,我们维持钢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

我国钢铁股估值已低于国际水平。至年月我国主要钢铁股平均仅为倍,已低于美国的⒋日本的和及中钢等的倍,我国钢铁股价已充分反映行业景气回落因素。

重点关注龙头、股改和资产重组公司。我们应综合考虑“”和“”两种选股策略,关注行业景气回落的同时,也应关注抗风险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股权分置改革中给付对价后提升投资价值的公司如武钢股份和鞍钢新轧;另外鞍钢新轧在进行股改的同时将完成整体上市,将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我们维持对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谨慎推荐评级,维持对鞍钢新轧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