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第四季度旅游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第四季度旅游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投资要点:旅游行业继续在景气周期运行,在宏观经济增速下降的背景下,具有防御特征的旅游行业相对投资价值更加突出,维持推荐评级。重点公司不含权的股价总体高估,但考虑到平均送的对价预期后,仍有的上涨空间。

旅游行业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以来,原创:我国旅游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前两个黄金周游客增长,旅游收入增长。月入境旅游者增长,旅游外汇收入增长。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亿元,同比增长。预计年前行业增长速度达到。

景区、酒店运行良好,旅行社经营仍不乐观。景区子行业地区分化明显,长期依然维持价格、游客双增长的趋势;酒店行业客房价格继续上涨、热点地区出租率下降,出现阶段性顶部迹象,长期来看,集团化将继续快速提高;旅行社受人民币升值影响相对较大、行业竞争激烈,经营仍不乐观。

中期业绩继续增长,但增速不及预期。原创:家重点公司中期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增长%、%、%。营业利润的快速增长显示上市公司主业发展良好,但由于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下降以及部分景区业绩下降,总体增长不及预期;

针对两种类型公司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建议对旅游行业中品牌优势明显行业龙头公司(华侨城、锦江酒店)及质地优良的景区类公司(丽江旅游)采取买入并持有的长期投资策略;对品牌优势尚不明显但具有阶段性机会的公司采取逢低买入、阶段性持有的投资策略。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如不考虑含权因素,重点公司股价总体高估,但考虑到送的对价后,重点公司总体上仍有的上涨空间。基于对价预期,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维持华侨城强烈推荐、桂林旅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维持华侨城强烈推荐,桂林旅游、峨眉山、丽江旅游、首旅股份、锦江酒店谨慎推荐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