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季度工程机械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季度工程机械行业投资策略报告

工程机械行业年全年运行较为平稳、四个季度的经营业绩基本持平,行业销售收入预计与年持平,而利润下降左右。专家预计今明两年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是中性偏紧、银行信贷偏紧、房地产整治力度加大,工程机械行业的外部环境依然不宽松。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年将回落到左右,预计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将推迟到年左右。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从目前世界船厂手持订单情况看,原创:未来三年是全球集装箱船下水的高峰。预计××年、××年全球集装箱需求量将有%-%的上升;而通过年全世界需要增加的集装箱吞吐量和集散站投资金额,我们测算出年世界集装箱起重机的需求年均增长率为。与此同时考虑到预期行业的需求增幅呈现逐年递减的态势,且预计需求在年见顶;同时目前我国还有汇率问题困扰企业发展,使行业的不确定性加大,因此我们给予港口机械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投资建议

安徽合力股改方案已经出台,考虑到对价因素,股票的含权价格仍有左右的上涨空间,因此给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振华港机。公司合同定单饱满,市场对年的预期普遍上调。目前股价不考虑对价处于合理估值范围,但含股的股票股改已经启动,考虑到对价因素,我们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