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生健康体检总结

学生健康体检总结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委和卫生部颁布的《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学校应当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定期对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纳入学生档案。根据通辽市教育局,卫生局20**年学校卫生工作的安排,通辽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从9月底至12月对市直大中专小学校,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工作。

1、体检前科室业务培训:为了确保体检质量9月份科室进行专题业务讲座,使大家系统的了解掌握有关体检的常规操作的各项要求检测方法,及注意事项,保证了体检质量为我们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2、体检学校为市直大中专、中小学校:通辽市实验小学、通辽市蒙古族中学、通辽市蒙古族小学、通辽市第五中学、通辽市一中、通辽市实验中学、通辽市一中北校、东煤技校、通辽市艺术学院、技工学校、新世纪学校、满达中学共12所学校。市直学校体检率达100%。

3、达到了掌握了学生生长发育规律,体质健康状况,营养水平,疾病发生发展规律。同时为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4、通过健康监测及时发现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上存在的各种问题以使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达到了保护学生健康的目的。

5、保证学生健康卡的建立:体检同时大家认真填写记录健康卡片,保证体检学生健康卡的统一。建卡率达100%.为综合评价学生整体健康水平,提出了可靠的数据。从而为有关部门制定预防保健措施

9月至12月份,开展大中专学生学生体检建档工作。其中,中小学生大中专学生,体检建档22854人建档率100%.

6、及时提出相应的防治措施及健康指导。在体检中发现患有疾病及疑似存在健康问题及时反馈学校及学生,并有针寻性提出防治措施及健康指导,提出相应的建议,以使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及健康管理。

7、20**年体检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特别是市实验中学体检,早7点至晚6点才能下班。有时双休日也不能休息。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助,克服了重重困难,共同努力,没有出现丝毫差错,圆满的完成了健康体检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