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健康体检经验总结

健康体检经验总结

1.2.3安排好导检工作

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体检者,我们采取一对一的专人负责制,遇大型团队进行体检时,我们就设专人负责导检,让体检者感到受尊重、爱护,感到医院的温暖,既避免了到处奔波忙碌,缩短了体检时间,还可以利于用导检过程更好地宣传医院,让他们加深对医院的了解和信任,以利于今后赢得更多的群众和单位来医院体检,达到双赢的效果,使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1.2.4健康体检与健康教育同步进行

为了宣传健康保健知识,让人们充分理解进行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制定了《健康手册》和健康教育处方,免费发放给每位体检者,并根据体检后常见病的发病统计结果,有针对性的派出专家到社区或单位免费为群众授课,传授保健知识和相关的注意事项,增强了他们的健康保健意识,增加了防病治病的知识,提高了进行健康体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几年来我院体检的人交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年共检1万2千多人次,20**、20**年体检人次均为1万5千多人次,20**年增长到2万8千多人次。

1.2.5组织体检小队服务于广大群众

为了使广大群众能够体检、工作、经济三不误,我们组织了体检小队到本市师宗县、宣威市等地进行体检,在市内有求必应,积极上门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誉。

2体会

几年来,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以体检质量为保证,以热情服务得人心,使到我院来体检的人次逐年增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是为了使健康保健和防病治病的知识广泛深入人心,使人们在日益增长的生活水平和日益紧张的生活与工作节奏中,保持健康的体魄,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我们今后还必须加大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加强和健全体检工作的科学规范化管理,把以人为本,热情服务这一宗旨贯穿于我们体检工作的始终,才能不辜负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