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民健康体检计划

农民健康体检计划

为全面实施农民健康工程,进一步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进一步做好本镇农民的健康体检工作,提高广大农民的健康保障水平,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卫生局对今年体检工作的按排要求,20**年我镇必须完成60%的村的体检工作,每个村的体检率达到80%或以上,计划如下:

一、领导重视,计划周密。卫生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对农民健康体检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准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农民健康体检工作动员大会,要求村“两委”和公共卫生联络员及责任医生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二、精心组织,措施到位。卫生院要承担整个镇的农民健康体检工作,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我院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安排骨干力量以保证体检质量。为了方便群众和提高体检率,采取集中和下乡巡回相结合方式,在镇、村两级共设12个体检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良好形象、认真仔细、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体检工作,让老百姓满意,用实际行动赢得当地群众认可。

三、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将落实农村公共卫生三大类十二项任务和健康体检相结合。发放宣传资料,对参检农民进行健康知识的宣教。争取使农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达70%以上。利用体检结果反馈,有对阳性体征进行面对面的健康指导,让他们了解更多健康知识。

四是转变观念,完善制度。提高全院职工认识,增强对开展农民健康体检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主动性。在做好体检的同时,及时记入档案,输入电脑,对重点人员进行动态管理、追踪随访。

五、时间安排见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