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调度员述职报告

调度员述职报告

2014年以来,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作为调度处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也明显感觉到自己在不断成长,收获的不仅仅是大家庭荣耀,更多的是自身的历练和成熟。现在就我在2014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管理制度建设颇有成效

管理制度是企业创造效益的第一道闸门,是容易发生问题、倍受关注的工作。作为一名合格调度人员,必须熟知生产流程的厉害关系,清楚装置关键要害部位,能够在危急时刻迅速理清是非曲。

为此我加强对流程的学习,对事故的总结,加之对行业法律法规的了解,制定出新生产部调度室管理制度,并按照自己的思路总结了各装置事故时的应急方案,新制度在实施中,反映良好。

二、生产技术问题调度管理

(一)装置之间的制约因素越来越多,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错综复杂,在接到问题电话后,我立马简明扼要的向汇报,马不停蹄安排生产技术部门进行问题查看,追根溯源的查找问题之所在。基本问题安排妥当,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二)生产执行单位在回馈的信息中,签署对相关服务单位执行调度指令估意见

三、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调度管理

我室通过查看统计报表、召开现场询问和调度例会,进一步掌握了各生产单位的产量完成进度,了解影响生产进度的原因。并根据现场了解的问题,调度室适时组织和定期召开生产调度会,合理安排均衡生产;必要时,调度室有权调配相应的资源为生产服务,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向生产部负责人汇报资源调配情况。

四、突发事件安全调度管理

在安全事故管理上,做了程序上的创新:

(一)对生产现场发生的突发事件,在能力范围内,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因突发事件对公司生产造成的损失。

(二)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刻,立即向上级汇报,组织相关技术人员采取专业的防护措施,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三)必要时在降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损失的前提下,保护好突发事件现场,便于事后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

(四)对事件的起因、经过、处理结果都做好相应的记录和相应的报告,以便日后领导复查。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兴旺。作为调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顾全大局,时刻把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己任。再同大家多交流思想,多沟通后,增进了相互理解和支持。各部门以诚相待,同舟共济,团结奋进,为营造一个充满生机活力、拼搏奋进的高效的团队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