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产管理局职员年终述职报告

房产管理局职员年终述职报告

不经历风雨,就不会见彩虹。2014年,我在上级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自己按照工作目标责任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处处以大局为重,忠实履行工作职责,执政为民,不辱使命,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上级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勤奋学习,适应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注重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工作和生活的主要内容,勤奋思考,善于总结,政治业务知识方面不断给自己“充电”,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求。一是积极参加单位或者上级组织的政治学习,先后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等理论知识。并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做好房产管理和住房保障工作的新观念与新思路。同时,注重钻研业务知识和法律政策知识,经常研究与探讨房产管理和住房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与房产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执行力和创新力。

二、强化管理,应对市场,不断提升房地产管理的水平

为了积极应对市场经济的新特点与新要求,自己积极探索房地产科学管理的崭新模式,在公房管理方面,积极探索公房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管、收、修”三大职能作用,采用市场运作方式进行管理,对市直管非住宅公产房实行公开招租。同时,在房产权属交易、产权管理、市场管理为和房产测绘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工作人员共同探索新的工作方法,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人民群众,做到既不违反政策,又达到方便快捷,努力创建群众满意型的房管所。

三、情系百姓,坚持原则,认真做好住房保障工作

住房保障工作,是我们房产管理机构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关系到千家万户,也关系到政府形象,因此,自己要求全体人员坚持“热情、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为目标,推进效能建设。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对住房困难户实行了住房保障,和同志们进社区、进楼房,进住户,为低收入住房特困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并且,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实行阳光作业,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美誉度,认真审核,及时公示,一视同仁。一年来,住房保障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交口赞誉。

四,健全制度,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层次。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根据我们房管所实际情况,我们进一步建立与完善了一系列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开展共产党员纯洁性教育和争创“五好”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减少办事环节,公开办事程序,公布服务承诺等有效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营造了人性化的服务环境。通过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政务环境。

五、组织活动,凝聚力量,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

为了活跃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大家的思想情操,增强全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构筑特色房管文化,自己积极组织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培训和文体活动。一年来,先后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人生观、理想观和价值观教育,组织开展红色旅游,到革命老区参观等,实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元旦、国庆,青年节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比赛,组织小演讲、知识竞赛、羽毛球比赛、拔河、下象棋等。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素质修养,在全所干部职工中形成爱所如家、和谐团结、共谋发展的家园气氛。

六、强化培训,提高素质,打造能征善战的工作团队

没有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职工队伍,创造辉煌业绩简直难以想象。一年来,为了进一步同时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有计划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工作团队。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每周一为业务学习时间,为了检验所学内容,每个月集中进行一次业务知识测试,通过全面的知识测试,使每一个同志都能够适应不同的工作岗位,实现了一专多能,从而促进了工作开展。并且,鼓励职工进修深造,所里内部制定了包括职称评定、业务进修等方面的激励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职工学习,提高了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学习热潮

2015年,自己将坚持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不辜负上级领导的信任与重托,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将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人员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岗位练兵等形式进行人员在岗培训进一步达到房管所团队精神作风严谨的目的,从而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廉洁、工作一流的房产管理工作队伍。

2、推进民生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廉租房制度,逐步扩大廉租房保障范围,合理确定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和保障标准,严格实行准入的审核制度,做好补贴的调查和发放工作和跟踪管理工作。

3、打造阳光单位。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息系统对增强房地产信息透明度,保障消费者购房安全,促进房地产良性的发展。

4、提升物业管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和教育,树立物业管理消费理念,完善物业管理规范制度,

5、创建文明优质服务单位,外出参观兄弟单位,制订规范服务手册,建立有关流程,进一步办好政务窗口,创建全市一流的房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