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级国税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县级国税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从年月开始担任县国税局副局长。现分管人事教育监察、税源管理、党建等工作。我在市局和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我局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14年来,本人的工作情况作一个简要汇报:

一、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勤政为民的思想

我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把握全局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这样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跟上时展的步伐。

一是紧密结合我局开展的“四学五比”活动,带头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保证从思想层面上加以提高,树立起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思想。二是坚持遵守每周学习日制度。和全体职工一起按时参加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进而提升自己的思想及业务水平。三是以先进典型事例作为学习目标,不断增强自己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依法治税、文明征税的意识。

二、爱岗敬业、扎实完成工作任务

(一)人事管理方面

1、结合“四学五比”活动,带头开展作风整顿工作,与全局职工一道认真学习相关的理论思想,使全局上下形成一个民主、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2、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和领导班子成员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增强领导班子的执政力。同时,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落实一岗两责,切实强化“两权”监督,加强源头控管、标本兼治、实行每月票款稽核制度,全面实现了“三个确保”、“三个安全”和“五个无”的目标,进一步推进了我局政风行风建设。

3、建章立制,加强对干部员工的培训管理。一方面,以深入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中层干部及后备干部的建设,进一步培养他们的执政能力和法制水平、廉洁能力。另一方面,还采取多种方式,不断强化我局职工的业务水平。

4、尊老爱老,加强对老干部的管理。建立健全退休老干部平时联系制度,方便随时掌握他们的最新动态。节假日都会为他们带去节日的慰问品及慰问金。同时,还积极帮扶那些生活困难的遗属子女,使他们能顺利完成各阶段的学业。

5、加强劳资、年报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6、根据我局2014年度能力培训计划,在全局上下认真开展各种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

(二)税源管理方面

1、加强税源管理。为确保今年税收任务的完成,我带领税源管理科,深入到企业调查研究,摸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8月-9月,对我县电力行业(共9户企业)进行了系统的纳税评估,纳税调整增加额为176.98万元。2014年共计入库税收万元,占年计划的%,其中增值税完成万元,占年计划的%,企业所得税完成17.6万余元。

2、充分结合我县纳税户数少、税源分散等特点,将任务按行业、户数、片区落实到具体的人头,做到细化分工、相互协作,提高工作效率。

3、按照州征管质量及数据质量要求,及时对纳税户每月的征管质量及数据质量进行跟踪,便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大大提高了征管“五率”。

4、加强对辖区内所得税纳税人的管理。一方面,做好相关的宣传辅导工作,帮助纳税人搞好电子申报并对原系统升级工作。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完成了一年一度的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5.组织人员重点加强对我县典型户,即处于临界起征点的纳税户的摸底工作,经常开展定期巡查,切实做好税务登记的催办工作。结合各种信息变化,仔细分析比较,对已达到起征点的及时调整定额。到目前为此全县达到起征点的个体双定户为60户,月均税额增加3万余元。

6、积极将税收征管与纳税服务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服务。

(三)找准位置,当好助手和参谋

工作中,我时刻提醒自己必须有高度的事业心,要当好局长的助手和参谋。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思索如何才能更好发挥出参谋助手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也充分尊重班子里的每位同志,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大家一道在市局和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这一年来,在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分管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清楚认识到这和市局和县局党组的要求,与广大税务干部的期望,还有不少的差距。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1、理论学习还不够。我常常忙于工作,而对知识学习常常满足于一知半解,缺乏深钻细研的精神。对于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抓得也不够紧,造成在指导、落实工作上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2、思想上还不够解放,创新意识还不够,在一些工作的安排、落实和解决上还不够大胆、主动,深入基层调研的次数也比较少。

3、领导艺术和方法还有所欠缺,处理问题也不够果断。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反思自己的工作及思想,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教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分管工作。

1、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

2、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本着对党组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敢抓敢管,大胆干。

3、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积极为群众、职工解决一些难点、热点问题。

以上就是我的述职,如有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