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述职报告

时光飞逝,2014年已将悄然离去,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所负责的工会工作以及办公室工作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围绕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提高了职工群众的整体素质,活跃了工会工作气氛,促进了所整体工作的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作为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现将2014年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

只有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才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水平,使自己在新时期发展之中立于不败之地;一年来,我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仔细的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组织和参与所里开展的“争创”活动,对“四强四优”活动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我知道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及时掌握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工作目标、方针政策、各项法规,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把自己磨砺成新时期里德才兼备的干部。

二、工会民主管理方面

(一)坚持职代会制度。职代会制度是我国企事业单位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也是我所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的一项制度,旨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参政议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拓宽民主管理渠道、积极引导职工参政议政。通过讨论,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地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描绘了管理处发展的新蓝图,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职工代表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推进了我所职代会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

(二)搞好事务公开

事务公开是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的重要组成部份,也是职工代大会制度的完善和发展。我以“推进所务公开,支持职工参与管理,维职工合法权益”为指导,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事务公开上,注重把生产经营的难点、职工利益的热点、职工反映的焦点、容易引发矛盾的突发点、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点,作为处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在公开的程度上,重点是向公开办事过程逐步延伸,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上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公开。

三、积极开展“创争”活动

(一)协助行政狠抓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事关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我单位的安全生产旨在有效预防各类伤害事故,切实保障工程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今年我积极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职工积极参加普法知识学习活动,守好安全大门。

(二)协助行政狠抓职工培训

在职工培训、鼓励职工自学成才方面重点是在全所倡议“任务少时学一点、工作时间挤一点、休息时间读一点、班前班后抡一点”等四个一点的职工学习活动,从而提高了职工的整体素质。一是协助制定了2014年职工培训计划;二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各种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职工的整体素质,而且更加激发了全所职工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的热情。

四、工会自身建设方面

(一)加强工会干部的队伍建设

工会组织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基础,工会干部队伍是工会组织中的主力军。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领导能力,是新世纪、新阶段对每一个工会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按照“努力建设一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熟悉本职业务,热爱工会工作,受到职工信赖的干部队伍”的要求。一是制定了工会干部的培训计划(组织所工会委员到有关单位参观学习),提高工会干部的整体素质;二是对全所工会会员进行了重新登记,并建立了会员数据库,从而规范了工会对会员变动情况信息化管理水平。

(二)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工会在工会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上提出了“以为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为荣,以漠视岗位、脱离群众、不思进取为耻,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的号召。按照这个要求,我组织工会委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有关文件。全体委员分别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五、在廉政工作方面

一直以来,我始终保持忘我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职责,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影响和腐蚀,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服从单位的大局,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用人格力量凝聚人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少索取、多奉献,少攀比、多节约,少比待遇、多比工作,努力在服务人民中体现宗旨、展现风貌、创造实绩、不断提升个人魅力。组织纪律观念比较强,做到按时上下班,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较好地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加强世界观的改造,积极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不断完善和充实自我,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工作,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开拓进取,为广大干部职工服好务。

以上述职请各位审议,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