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场干警思想汇报

机场干警思想汇报

我是一个普通的机场干警,没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工作,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对一名干警来说,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责任感是绝不可抛之脑后的,加强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学习则是使我不断进步源泉。我是一名团员,入伍已经×年了,×年来我不断的学习政治,接受党的教育,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性质、目标、宗旨等基本知识。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和党员同志们的支持帮助,本人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工作中处处向党员看齐,时刻以对党员的要求要求自己,从不敢有半点马虎。现将本人近期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一、由地震想到中华精神

7.1级地震突如其来,宁静的小城在重创之下一片狼藉。尘土满面的孩子,低垂着脑袋被抱出废墟,模糊的图像却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眼睛。最初看到玉树地震的消息应该是在看新闻的时候,我意识到这是一场影响很大的灾难。看到坍塌的玉树地区,断裂的地层上搭建的简单砖混建筑,以及学校,曾经鲜活的笑声刻进这个时代的骨髓---揪心之痛以后,那些死难在玉树地震教室里的孩子,深深地灼伤了我的眼睛。

灾难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机场干警等各个部门迅速行动,投入到了紧张的捐助之中。与此同时,个人、企业、民间组织也开始自发地捐款捐物,爱心正源源不断地涌向灾区,和死神进行赛跑。经历了两年前大地震的磨炼,无论是政府,还是民众,都有了更丰富的经验去应对自然灾害。这让我们在悲伤中感到些许欣慰。

尽管科技日渐发达,地震仍然不可预知。面对天灾,一个伟大的民族应该坚强挺立,也应该不断进步。恩格斯说:“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大地震之后,防震减灾法获得通过,已经于2009年5月实施,应急救灾被纳入了法治轨道。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公民精神随之成长,很多人自发地为灾区的规划出谋划策,对应该用于重建的财物进行舆论监督。巨大的社会进步有目共睹,我们相信这些会在玉树地震后的救援行动中得到体现。

放眼世界,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唯有团结的民族可以在灾难的锤炼中变得更坚强。两年前,大地震以前所未有的破坏力,使得桥梁断裂、楼宇坍塌,可是中国人没有被击倒。三岁的小男孩躺在担架上向救援者敬礼,年轻的警察妈妈敞开怀抱为失去母亲的婴儿哺乳,至今我们还清晰地记得这些细节。更忘不了举国默哀的三分钟结束后,天安门广场上那经久不息的加油声,那一刻13亿人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在齐心协力的救援中,人与人的隔膜打开了,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新的认识,整个社会焕发出更强大的活力。可以说,灾难之后的记忆强化了国民的忧患意识,提高了社会的应急能力,所以今天我们能以最高的效率进行震后救援。

在灾难面前,坚持以人为本,中国曾经创造了救援的奇迹。我们也期冀另一种奇迹能在将来出现,那就是大灾化为小难或者是有灾无难。这需要全体民众继续弘扬“精神”,强化忧患意识。玉树地震已经成为一场生命的劫难,但现在的救援行动都将化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可以告慰死者,可以提醒后人。

二、由人生价值认识到责任使命

一个人要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必须要不懈地努力和奋斗,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

新世纪新阶段机场工作历史使命随之变化。崇尚荣誉,就是要自觉珍惜和维护国家、的荣誉,视荣誉重于生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提高素质、全面发展,争创一流、建功立业,贞守革命气节,严守机场工作纪律。

当代机场干警工作核心价值观的五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的整体,是反映我军官兵与党、人民、国家的关系以及我军官兵相互间关系最基本、最核心的价值观念,体现了我军优良传统、时展要求、官兵价值追求的统一,必须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并大力加以倡导和培育。要坚持不懈地用当代机场干警核心价值观引领官兵的思想和行为,引导机场干警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和思想道德纯洁,真正做到打得赢、不变质。要把培育当代机场干警核心价值观融入机场工作的方方面面,抓好思想教育、舆论引导、文化熏陶、典型示范、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使当代机场干警核心价值观为官兵普遍理解认同、自觉培养践行。

通过对胡主席关于大力培育“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机场干警核心价值观学习,我们人民、我们的国家就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切实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才能推动机场工作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三、近期思想进程总结

(1)地震之思考。从大地震、08年雪灾到今年的西南旱灾、青海玉树地震,我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但是他们并没有被现实所压倒,更没有弃人民而不顾。是的,也许他们并没有发表什么宏篇大论,说一些煽情却不切实际的话;更没有为所谓的“名声”而故意隐瞒消息,他们所做的仅仅是:总理亲自踏上灾区,考察情况、安抚民心;主席提前回国,制定策略、稳定大局。在这种感染之下,全国人民都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捐钱、捐水、志愿者、免费医疗服务队……一批一批的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一笔一笔捐款汇往那里,不管多少都代表着我们一份爱心、一丝希望。的确,最近几年我们是遇到了不少麻烦,但是我们并没有彷徨、犹豫、疑惑、甚至失望,因为至始至终我们都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2)人生感悟总结。人的价值在于奉献。作为一名机场干警,“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纯粹生存时间的长短,而“在于质量,在于活得有价值”。马克思说过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他的重负所压倒,因为这是为全人类所作的牺牲;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欢乐,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由于职业不同、工作不同,也常常会使人们对于社会贡献存在着大小不一的程度上差异。但是,不论其能力大小,也不论其从事什么职业,只要在他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对人民对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的一生就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就应当受到社会的尊重和肯定,就要承认他的人生价值。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雷锋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创造出有价值的人生的光辉榜样。我们作为一机场干警,我也会将这样的人生信条放在我的工作中。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及分子,我愿意像雷锋学习,无私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而且,我还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才能站得更高,想的更远;同时我也要用先烈们的事迹不断地要求自己,戒骄戒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