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劳动保障站思想汇报

劳动保障站思想汇报

一、学习、思想方面

深入学习领会了十七大报告的精髓,学习和贯彻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实践,推动大力发展活动的实施意见,揭批了反分斗争思想,深入学习了民族宗教法,深入学习和贯彻了党的十七届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劳动保障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勤奋学习理论知识,精通业务知识,努力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能服从领导的安排,按时参加社区和事务所安排的各项活动。在本职工作方面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上互相取长补短,虚心向其他人学习请教,不断完善自己。

二、工作方面

(一)、对本辖区内的居民进行了家庭档案创建。

(二)、对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当中的“4050”人员,无业人员,稳定就业人员,弹性就业人员,企业离退休人员,外出务工等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入户调查摸底,建档造册。为社区12名下岗失业人员办理了优惠证,办理了13个求职登记证。

(三)、培训方面。加大培训力度,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社区领导的支持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对本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人员、新增劳动力、35岁以下的23名富余劳动力进行了双语培训。40名富余劳动力进行了林果业培训,通过考试达到100%的人员持有证书,在8月份再次组织了7名新劳动力进行了双语培训,并全部合格领取证书,组织了7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了家政服务培训,并通过考试全部持国家认定的资格证书,有4名已经实现了就业,除次之外对本辖区的闲散劳动力进行了劳动保障及就业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增加了他们的自由就业的积极性。

(四)、做好了再就业工作。充分挖掘社区就业岗位,促进下岗失业人员自某职业、自主创业等方式实现就业,截止目前下岗失业人员中实现再就业54人,其中“4050”人员人中5人;其他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的有41人;组织了8名新劳动力人员到福建省就业,我保障站的工作人员协助社区共组织居民参加各种规模的劳务输出,共输出入数3500人次,共创收180多万元;进行了一次较大的有关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全面宣传,让大范为的人了解了各项优惠政策;165名企业退休人员已纳入了社会化管理并且进行了资格认证。

(五)、在医疗保险工作中。于年年11月在本辖区启动实施。通过本辖区的领导们开动群众大会之后发下800多份宣传手册。到目前截止本辖区完成任务1458人,其中:少年儿童到本社区参保的108人,困难少年儿童293人,困难成人有945人,其他非从业城居民有112多人。本年度续保人数已达到433人。

(六)、为6名人员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

(七)、按时上报了上各类报表及信息。

(八)对“劳动99”软件进行了500多条的信息录入了。

(九)、今年以来做了大量的安保工作。做到居民对家里四清四知情况。

总之,今年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工作中有很多不足之处。我会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辖区的居民办事,要让居民感到我们办事他们放心,在居民心中树立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