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疾控中心领导作风整顿思想汇报

疾控中心领导作风整顿思想汇报

按照《卫生局党组、卫生局关于在卫生系统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建设的方案》,卫组[]号文件要求,疾控中心党支部立即行动,建班子,拟计划,强措施,重落实,积极营造学习氛围,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作风整顿建设学习讨论,引导和督促干部职工增强大局意识、参与意识、公仆意识、进入整改角色,现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讨论任务,总结如下:

一、建班子,强措施、掀起学习高潮为切实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工作,疾控中心。

一是成立了以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同志为组长,副主任同志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

二是拟方案,抓学习,干部职工参学率达100%,做到每人一篇心得体会、一个笔记本,以科为单位专题发言;

三是坚持了三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中心发言与普遍讨论相结合,学习讨论与当前工作相结合的形式,做到了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以正反面典型事例和规定的文件精神为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主要学习了总书记在中纪委第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意见》,中共市委《关于深刻吸取群体性事件教训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建设的决定》以及县委书记同志党代会结束时的讲话等必学科目。

二、抓学习、促工作,作风整顿建设见实效

为了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整顿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疾控中心把学习教育讨论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

一是抓学习质量。为使学习阶段见效果,对干部职工心得体会、学习笔记逐级审查,不合格或照抄照搬者要求限期整改。

二是中心及各科科长带头专题发言,引导职工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开展认真讨论。

三是以科室为单位选派一名人员参加全中心组织的闭卷测试,优胜者给予表彰;

四是组织全中心职工以测试的方式重温学习内容,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五是通过学习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认真践行“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风气浓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高了。

三、下阶段工作思路

为了确保查找问题阶段工作扎实有效,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通过谈心交心、互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问卷调查等形式,查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是否存在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

二是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按照五查五整治要求,严格自我检查。

三是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征求意见渠道;

四是对干部个人的检查材料要逐级审查,要求领导班子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的检查材料测评率不得低于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