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思想报告范文

大学生思想报告范文

也许大多数同学和我一样,总是用好奇有无奈的情愫去面对着无尽的新鲜事物。后来,便有点迷失自我,渐渐的麻木了,甚至变得空虚了许多。所以,总觉得自己特需要一股精神力量来支撑自己走下去……

今天晚上上了第一节入党培训课,是由**老师授课,内容是《党的性质》。由于是期待已久,所以特别认真的听,并仔细的做笔记。

老师告诉我们党的性质是指一个党政所固有的质的规定性,也就是党代表哪个阶级的利益,为谁服务,具有哪个阶级的特征。

其实听到这个概念的时候自己心里很难受,因为上了半年的大学我还不知道大学生的性质是什么?我为什么要成为大学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这困惑也并不是老师现在讲党的性质时我才突然想到的,在上大学之前我就经常想,但由于自己学疏才浅,思想也不算很深刻,所以一直就有的茫然的感觉,但我也并不是没有向老师和家长请教过,但总觉得自己多多少少对他们的看法有点迟疑……或许可以说自己有点固执吧,有些事情非要自己亲身体验才愿接受某些新鲜的观点,虽说经历太多也是一种痛苦,有时自己也会觉得支撑不住了,但风雨过后又觉得没啥不好的,自己还是幸福着,快乐着,而且在回忆的天空里自己又多了一份财富和一丝甜蜜的气息。

现在进入党校培训,感觉自己的精神家园又可渐渐找寻到往日曾拥有过的灿烂美好的景象,有点小快乐,有些许幸福的陶醉感……

挺敬仰中国共产党的,因为它是坚持以工人阶级作为自己的阶级基础。其原因在于工人阶级是革命最彻底的阶级,因为工人阶级所受的无以比拟的压迫决定了他们具有大公无私和彻底的品格。同时,他们也养成了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团结互助的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我也是一个喜欢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女孩,并且特别喜欢有组织纪律性和严格规章制度的组织。总在想人生本短暂,不有一番作为岂不亏待了自己的一生,但也并不是要求自己有什么特大的贡献或作为,而是在精神领域这一块不希望自己太散漫。

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组成的,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他们有明确的思想和奋斗目标。而现在的我却是那么的不成熟,并且很多道理都不能够透彻的理解,所以在幸福的加入党校培训的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一种巨大的压力,当然,我会将它转换成为动力的,所以我一直在默默的给自己加油着……

作为一名大学生,想在毕业后为祖国做出自己的一微薄的贡献,其实也感到了任重道远,如今我又是如此的渴望加入中国的队伍中去,我想自己的任务真的加重了,但我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

而且沟算什么,坎算什么,跨过去,头上依然是蓝天,前方依然是大道!

那么,就让我的心在这全新的天地启程吧,做好一名大学生,也争取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所有在读大学的朋友们,让我们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冲向梦想的绝美国度,让我们的心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