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世界粮食产量统计报告

世界粮食产量统计报告

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表最新一期《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称,2009年世界粮食产量将比2008年有所下降,但报告未明确预测降幅。

埃菲社援引这份报告说,由于出口利润骤减,今年的粮食种植面积将有所减少,特别是在欧洲和美国等地。亚洲的小麦产量预计会受到气候问题的影响,主要原因是中国和印度出现干旱。

报告指出,在很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粮食价格将保持高水平,这将影响到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尽管去年下半年粮食价格相对较低,但在南部非洲和中美洲等不发达地区,去年最后几个月的粮价持续走高。

粮农组织指出,目前全世界尚有32个国家和地区存在粮食危机。特别是在东部非洲,受战争和自然条件的影响,该地区有1800万人面临严峻的粮食安全形势。

与此同时,报告预测,2008-2009年度用于生产生物燃料的粮食将增加,总量可达1.04亿吨,比上一年度增加22%,占世界粮食总产量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