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老师巾帼文明职位事迹报告

学校老师巾帼文明职位事迹报告

教育是一种美丽的工作,秀中女教师在平凡的工作中,用真心、细心、爱心、责任心,成功创建四个省市级“巾帼文明岗”,并在日前顺利通过了市教育局工会、市教育局妇委会的复查。

在张锦荣校长和沈志光书记的陪同下,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沈小平,市教育局妇委会副主任俞敏娟巡视了我校“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王学勤副校长代表我校女教职工委员会汇报了工作,领导们认为我校多年来团结带领全体女教职工争先创优,岗位建功,比较充分地发挥了女教职工的积极作用。市教育局工会副主席沈小平希望老师们能持之以恒地为社会奉献爱心和热情,发挥优势,各尽所能,为创建和谐妇委会、和谐工会、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不懈努力。

我校有高二年级组这个省级“巾帼文明岗”,还有语文组、英语组两个市级“巾帼文明岗”,今年又新增了“天山岗”。担任“岗长”的分别是樊燕琦、杨婷、曹文华、孙佳珠,她们为创建“巾帼文明岗”并保持其活力做了大量工作。“天山岗”是新疆内高部老师为民族教育建功立业的平台,分管内高部管理的党总支副书记郭俊秀,自己也是“天山岗”的一员。天山岗有33名女教师,占内高部教师的73.3%,由于学生一年只在暑假回家一次,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远比这里的学生多,教师的工作也更艰苦,我们以天山岗的争创为抓手,积极引导内高女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无比的爱心和扎实的工作能力积极落实中央确立的“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发展战略,为加快新疆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的人才。在由于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天山岗的争创工作得到了上级妇委会的高度赞扬,给天山岗全体的全体女教师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妇委会的工作既要服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局,又能成为全体女教职工心灵的家园,在这一理念指导下,秀中以“做一个有德的女性、做一个有才的女性、做一个有情的女性”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老师们在女教职工委员会的统筹下,开展多种学习活动,经常放弃休息,进行家访、电访,向家长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学校的办学目标,指导学生家长掌握科学教育子女的知识和方法,沟通了家庭和学校的联系,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徐君荣老师被嘉兴市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教育局妇委会评为“事业家庭兼顾型”巾帼先锋,王霞敏老师被评为嘉兴市市属“教坛立功、岗位成才”巾帼先锋,我校妇委会成为嘉兴市市属“巾帼先锋号”,王学勤副校长还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经验。美丽的工作,认真地生活,秀中女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正携手迈向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