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请示报告

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请示报告

我街道自3月18日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在区党委、管委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整个学习调研阶段准备充分、工作扎实、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现将具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启动,精心安排。为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严肃性和实效性,街道及时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荣明为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朝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学习实践活动期间的宣传及活动开展情况的检查指导和督促落实工作,确保了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同时,我们在认真调查摸底、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我街道实际,研究制定了《街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于3月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街道干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二、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实践浓厚氛围。在启动该项活动的同时,我街道积极营造气氛,创造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口号、制作以此次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栏等形式加强宣传,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活动面,形成活动的浩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三、统筹兼顾,确保理论学习扎实有效。(1)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资料汇编》和学习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邀请市委党来我街道就如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推动了我街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党员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3)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效果。活动中,每位党员干部都写了不少于20000字的读书笔记和少于5000字的心得体会一篇,并参加了我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评比,其中书记的心得体会文章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4)开展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实际,街道组织开展了深入调研工作,同时结合调研情况,组织大家开展大讨论活动,各党员干部主动谈心得、谈经验、谈感受,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实践。

综上所述,我街道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做到了组织严密、方法灵活、扎实有效,即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又做好了自选动作,达到了区党委提出的要求,收到了实效,群众反响较好。为此,特申请区党委、管委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批准我街道的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