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平安建设汇报

审计局平安建设汇报

检查组的各位领导: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在百忙之中来我局检查指导工作,下面我把我局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的情况作简要汇报,说得不对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五年来,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创建“平安单位”的精神,我局积极投入到“平安单位”创建活动中,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为创建“平安单位”、推动*县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有力促进了全县的和谐和稳定。

一、明确指导思想,增强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平安创建工作是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在创建活动中,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从“讲政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平安单位”创建达标工作,全局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创建“平安单位”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建立健全“平安单位”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及审计工作与“平安单位”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单位”活动,切实抓好整体联动防范工程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落到实处,为实现“平安*”作出新的贡献。

二、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

为切实搞好我局创建“平安单位”的各项工作,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平安单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各项工作。做到有专班、有职责、有活动、有效果。还制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和创建平安单位活动实施方案,经常对照检查方案的落实情况。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督促、年底有检查验收,保证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

三、开展宣传活动,形成良好氛围。

首先召开全体干部动员会。号召人人为争创平安单位而共同努力,要求人人都是安全监督员。平时的工作会议都要讲综治和平安建设。节前放假、集体活动更是安全举措,确保平安和谐。其次主办创建工作宣传专栏。将平安建设标准、活动方案、活动情况及时宣传。让干部职工对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耳洗目染,深入人心,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第三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法律知识培训,提升审计干部的安全防范和法制意识。通过开展传统教育、收看电教片、集中学习多种方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审计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大家遵纪守法,勤政廉政意识,保证全局不出现违纪违法案件。

四、加强安全意识落实防范措施。

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落实防范措施,实行层层负责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综治工作与年度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坚持干部节假日轮流巡逻和值班制度,加强门卫责任。每逢长假,我们都安排干部职工值班,并由局领导带班。使局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得到加强。

五、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取得实效。

*县审计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如:门卫管理制度、庭院及卫生管理制度、禁毒防艾工作制度、交通安全制度、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制度、法制宣传制度、社会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干部值班考勤制度和各项登记制度等等。这些制度都得到了较好的实施。近几年来,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一直做的比较主动,成效比较明显。做到无违法犯罪、无火灾、无盗窃、无人员伤亡、无交通事故、无上访。

我局根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把创建“平安单位”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重管理、强教育、抓防范上,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树新风、强作风、兴思茅”、“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为动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努力达到创建“平安单位”标准,为“平安*”的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县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决心向更高层次推进创建活动,更加扎实的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