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加强信息公开管理汇报

审计局加强信息公开管理汇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工作的意见》,我局自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局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总体进展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我局20*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将政府信息分为机构概况、政府规章、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5大类。(1)机构概况类1条,包括了局机关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等信息。(2)政府规章类58条,包括了近年来我局工作动态、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等信息。(3)政府决策类1条,内容涉及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关规定等信息。(4)工作信息类11条,包括了全局年度调研文章、工作总结等信息。(5)人事信息类3条,包括我局干部的人事任免、职称聘任等相关信息。

(二)主要公开形式:主要有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局自办网站(网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没有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着重加强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二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邀请有关人员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同时,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