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专业个人实践汇报

计算机专业个人实践汇报

一、实习目的熟悉网站建设知识以及对网站建设的技术应用.了解网络营销中介平台的相关知识。商务流程.了解电子商务中介平台的运作流程。

二、实习形式:小组分工合作

三、背景分析及建设网站目的

已越来越少的上班族有时间与精力到书店选购、查阅充书籍;同时,随着都市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网络日益普及,电子商务飞速发展,一批批网站书店应运而生,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为了迎合社会潮流,实施网络营销是当代企业必然之路。加之,网络营销的规模经营和零库存的经营模式使经营成本不断降低,企业通过降低成本后把利益转让给消费者,使消费者能在网上买到价廉物美的商品,而商家也在薄利多销中获利,这种双赢效果也是网络营销倍受欢迎核心优势。这样的环境下,推出“书屋”网。以满足消费者的方便、快速、低价实惠的需求。

目前网上购书网站主要集中在几家知名大型综合网站,调查中发现。如当当网、卓越网等。专业中介网站目前并不多,这可说还是一个空白市场,可进入性很强,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为此我把“书屋网”目标市场定位为爱书一族,专业营销书籍。经营理念是以专业铸造诚信,以诚信树立品牌。口号是为读者选好书,为好书找读者。

卖二手书的找不到买家的资源不合理配置情况。通过设置买卖平台为商家、读者建立沟通的桥梁;来实现这一需求。达到资源有效利用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基于在校学生需要买二手书的找不到卖家。

四、工作规划及分工情况

一)内容规划

之所以取名为“书屋网”因为我网站要达到效果是容纳世界上各种书籍,1网站定义。实现应有尽有让消费者购其所需的效果,体现海纳百川的形象;另一方面是因为书籍是智慧知识的载体,自古有“知识的海洋”说法,这一文化底蕴吸引了因此我网站名称象征着人类智慧,人类文明聚集在此的意思。

网站有主页,2网站结构规划。购物中心,热点新闻,论坛,行业咨询,服务中心,要销售,要购买等板块构成。

3所用的网络营销理论知识

遵循了网络营销的产品策略和价格策略。产品选择策略的指导下我选择书作为我营销产品,建设的过程中。这出了满足消费的需求外,还因为书具兼有形产品和无形产品为一体的特性所决定的而在价格的制定过程中我采用低价策略,零价策略,差别定价策略,捆绑定价策略和高价策略。具体表现在网上售价比市场价低,设置免费在线阅读,制定普通会员价和vip会员价,购书赠送光盘和热卖价等。

4网站功能规划

为顾客提供各种书籍及其信息,1通过建设购物中心。让顾客在购买过程中体验到和现实购物一样的快感及其所不能满足的便捷高效的享受。

达到以速度创造价值,2服务中心。专业树立品牌;以沟通为桥梁,用诚信暖人心”服务宗旨。

为顾客提供专业知识信息,3建设行业咨询。以满足他对产品的附加需求。可以起到网站推广的作用,同时也在为网络营销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