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分局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汇报材料

公路分局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汇报材料

宜丰公路分局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汇报材料

我局根据市局《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检查工作的通知》(宜路局发[2007]号)和《宜春市公路管理局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检查评估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针对自身具体情况,对全分局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现将我分局工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自从市局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以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及时成立了由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副职任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宜丰公路分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政工股长谌贻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日常工作则由办公室负责。在领导小组的研究部署下,我局又推出《开展治理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全面推动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自查自纠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每一个领导和股室负责人都认真填写了反商业贿赂自查自纠问卷调查表,从自查自纠的情况看,由于我局工作措施得力,无一名领导干部违规违法收受贿赂。

二、学习文件,提高认识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我分局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召开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治理商业贿赂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公路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局党支部结合学习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采取读报纸、杂志、看警示片、上党课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营造开展该项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我局在各队、站、工地开展调查摸底,对照市局“治理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基本情况调查表”,对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的规模、性质、工程进度和项目资金构成情况、对容易发生不正当行为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等进行了深入的的调查,使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扎实有效的展开,从深度和广度上狠抓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三、强化责任,深入查找

分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为使自查自纠专项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0795-2765313),方便群众投诉举报,畅通发现条件的渠道,及时发现问题,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我局领导小组自我加压,从制度、程序、台帐和资金四个方面“四查四对照”,一是对照法规制度,检查管理制度是否完善;二是对照制度查程序。根据有关规定和管理制度,检大经济事项的决策程序,检查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项目融资、征地拆迁、招标投标、工程分包、项目变更、材料设备购销、质量监督、计量支付、竣工验收等涉及违规违纪的问题;三是对照程序查台帐。根据工作程序和管理要求,检查各种会议记录、报表文件、合同及其副本或补充协议及备忘录等台帐是否完整规范;四是对照台由查资金。根据管理台帐和财务帐本,检查合同执行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检查发票的收款单位和内容是否与合同一致;检查中标价、合同价、结算差额是否存在问题,查找有无重复领取项目工地补贴津贴有无帐外资金来源或“小金库”。

四、健全制度,长效治理

在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的专项工作中,我们深刻认识到:要使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长期有效,避免走过场、流于形势,就要从健全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入手,建立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长效机制。

分局按照“边查边纠”的原则,围绕公路建设、工程招投标、设备物资采购、工程交竣工验收等环节,突出纠正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工作中有违市场规则的不正当交易行为。为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杜绝商业贿赂行为,我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按照治理商业贿赂的需要健全管理制度;二是在本单位职工和工程监理人员中聘请治理商业贿赂监督员;三是加强“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扎牢治理商业贿赂的防线;四是认真学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会议精神,大和弘扬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五是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把它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势;六是加强目标管理,与有关部门、股室、负责人签订治理商业贿赂责任状,并将其纳入考核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七是推行阳光招投标,营造良好的治理商业贿赂氛围。我局对天宝至同安二级公路改建工程实行阳光招投标,将监督关口前移,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督,就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治理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从制度上建立长效机制的重大举措;八是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有关人员到工地、养路队、机修站等基层单位召开多种形式的反商业贿赂专题会议,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推向深入。

通过以上工作措施,从自查自纠的情况看,我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均能廉洁自律,未出现收受现金、物品或其它有价证证卷的受贿行为,也没有出现包工头、利害单位和个人向我局领导干部和职工行贿的情况,充分证明我局工作措施到位,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已深入人心。但是,我们也清楚地知道,要保持这一成绩,确保今后不出现商业贿赂行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将继续在市局的领导下,在以后的工作中常抓不懈,使我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