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扩建猪场经费请示报告

扩建猪场经费请示报告

银行代款优惠政策一般是根据当地和不同银行有所不同,但是无论怎么样手续都是要进行的,**县也没有什么特别照顾的地方,有保押的过一个月就差不多了,但是想空手套白狼是有点难的,还是先到不同的银行了解情况再做决定,养猪真的很有想法,现在还能做的,看市场的人认为两年内只有升没有降也不可能降,3年后就比较稳定攀升。

为加强德育实践环节,1994年,育新学校利用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在全国率先创办了综合型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深圳市中小学德育基地,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军训与国防教育、法制教育、生存教育、环境教育和劳技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

1.军训与国防教育

到育新学校采访,未进大门,我们远远就听到了嘹亮的军歌声和坚定的口号声:“团结协作,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磨练成才。”在学校大门口我们看到原国防部长张爱萍上将和原北京军区司令员陈锡联将军分别为“深圳市中小学德育基地”和“深圳市少年军校”题写的校名。进入校园,我们正赶上一个参训学校的结营仪式,从我们面前走过的是一队队步伐整齐、英姿飒爽的少年军人,我们的精神也不由地为之一振。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们很难想象那些原本弱不禁风的孩子,竟然变成眼前准军人模样。他们虽然皮肤晒黑了,但体质增强了,意志坚强了。在这里,他们最喜欢用来相互鼓励的口号就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老师和家长们都说,少年军校像熔炉,磨掉了孩子身上的娇气和骄气,增添了豪气和英气。

2.法制教育

为了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纪观念,提高他们自律、自护的能力,育新学校于1997年创建了全国第一间中小学法制教育馆,利用现代三维动画和图文展板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向学生宣讲《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

模拟法庭是学校法制教育中经常采用且收效显著的活动之一。学生在身临其境的模拟法庭上扮演不同的角色,通过激烈的法庭辩论,从不同的角度加深了对法律条文的理解和感悟。

排演法制短剧更是学生们所喜爱的法制教育课,这种生动的教育形式使原本僵死的法律条文一下子变得鲜活起来。组织学生参观劳教所、戒毒所和监狱等也是学校法制教育的重要形式。一位高一学生参观过劳教所后在日记中写道:“过去我的法制观念淡薄,不知道约束自己的行为,遇事好冲动,且不考虑后果,通过参观我明白了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也知道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3.生存教育

2004年,年仅7岁的深圳小学生袁媛竟救起了因煤气中毒昏倒在浴室里的父母,被传为佳话。小袁媛于2005年被评为“中国骄傲”。袁媛之所以能成功地挽救父母的生命,是因为她在学校接受过消防安全教育。

事实上,早在1998年育新学校就已开展生存教育。如今,这里的生存教育内容已经系列化,包含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三防”(防核、生、化武器)教育和户外生存拓展训练等。学校筹建了消防安全教育馆、“三防”教育馆和户外拓展训练场等生存教育场所,其中消防安全教育馆和“三防”教育馆不仅以图文、音像和实物形象地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和“三防”知识,更通过多种模拟演习,让学生体验灾难来临时的危机情境,训练学生的避灾逃生能力。

起源于二次世界大战的“拓展训练”既是体能的训练,更是一种心理素质的训练。它通过多种精心设计的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动”。我们在育新学校的户外拓展训练场看到了这么一幅画面,一个号称“天不怕,地不怕”的顽皮学生腰间系着保险绳,在培训师的保护下战战兢兢地登上了离地面10米高的一个小圆盘上,他的任务是抓住前面不到2米处的一根悬空的横杆。如果是在地面上,要完成这一动作那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此刻在10米的高空,他足足站了10分钟,恐惧感使他的双腿不停地发抖,甚至连眼睛都不敢睁开。但是,在下面同学的一再鼓励之下,他终于还是鼓足勇气,纵身一跃,牢牢地抓住了前面的横杆。下到地面,这位脸色仍有些苍白的同学自豪地说:“开始很害怕,从来没有这样玩过。后来跳出去了,也就不怕了。下次上去,我肯定行!”

不需要说教,也无需强迫,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学生便改变了自我认识,建立了自信心,这便是“活动”的魅力所在。像这样的户外拓展训练项目育新学校总共有三十多个,如“孤岛求生”、“穿越电网”、“合力过桥”、“信任摔”、“毕业墙”等等。在这些活动中,学生们超越自我,体验成功;在这些活动中,学生们协作互助,感受关爱。

4.环境教育

环保意识的增强是人类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为了搞好环境教育,育新学校利用背山面水的地理优势,建立了立体生态教育园。在生态教育园,沿着潺潺的小溪逆流而上,你可以看到水中游动的鱼儿,你可以看到林间飞舞的蝴蝶和蜻蜓,你可以看到小路边绽放的野花,你还可以看到数百种特意栽种的植物,南方四季的果树在这里应有尽有。生物的多样性和大自然的和谐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示。

农业科技园是生态环保教育的重要场所之一。这里有设备先进的温室,有科技含量较高的立体栽种的特种蔬菜园、瓜果园,还有养殖场等。在农业科技园走上一回,参观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新奇与美感,更重要的是可以认识到科技在农业生产和环境保护中的作用。

蝴蝶馆可能是最吸引学生眼球的地方,在这里学生不仅可以观赏到上千种美丽的蝴蝶标本,可以通过展板、电子书了解蝴蝶的分类、分布、特性等知识,他们还可以亲手制作蝴蝶标本,在实际的参与增强对蝴蝶知识的认识。

目前学校正计划筹建环境监测和污染处理项目,项目建成后,学生将可以通过亲手操作,来了解如何监测、净化、处理和改造空气质量、水质、土质等问题。

5.劳技教育

育新学校大门外曾有一座陕北黄土高原上特有的窑洞式建筑:泥巴的墙壁上挂着一串串红的辣椒、黄的玉米,纸糊的窗格上贴着鲜红的窗花,坑洼不平的泥地上摆着老石磨、旧纺车,低矮的院墙外是一畦畦葱绿的菜地……这里被命名为“深圳教育系统的南泥湾”,一批批学生曾在这里参加开荒、种菜、养猪、养鸡、养鱼等劳动锻炼。如今,因为校园规划调整,“南泥湾”已不复存在,但南泥湾的精神却一直保持了下来,劳动教育也一直保持了下来。

1995年,育新学校成立了职高部(**职业高级中学),先后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汽车维修、电子商务和花卉园艺等专业。

如果说育新学校早期的劳动教育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那么现在的重点则是面向生活,让学生获得实际生活中的劳动技能。学校利用职高部职业技术教育的有利条件,为初中部的学生和外校参训的学生开展汽车维修、电脑组装和花卉种植等方面的培训,让学生在实际的操作中掌握劳动技能。

建立综合型中小学德育基地,这是深圳市育新学校的一个创举,也是深圳教育的一大亮点。德育基地的创办,既赋予“大德育”概念以丰富而具体的时代内涵,也为素质教育开辟了一个新的空间。十几年来,深圳市育新学校多次在全国性德育工作会议上介绍德育基地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经验;北京、上海、西安、南京、沈阳等市的教育考察团,多次到深圳市育新学校参观学习。如今,综合型青少年德育基地已遍布全国各大城市,成为新时期教育界的一道生动的风景。

深圳市育新学校正进一步加深德育基地与中小学课程改革二者之间的紧密结合,丰富内涵,扩大规模,继续提升实践活动的教育品质。该技术利用日本酵母素生物菌发酵法,将日本酵母素加锯末、谷壳、米糠、秸秆、猪粪,并调整水分发酵,使微生物有益菌群繁殖,以此作为猪舍垫料。垫料可重复使用,表面温度始终保持在15℃左右,非常有利于生猪生长。

其优点是,省工、省水、省料因无需每天清除粪便,节省人工,每人可饲养800头以上。因无需冲刷粪尿及猪舍,节约用水90%以上。因部分垫料经发酵后可转化成饲料,故节约饲料12%左右。高效低病因猪生活在松软舒适的发酵床上,死亡率比传统养猪降低10%左右;经济效益提高20%以上,肉品品质明显提高;100天即可出栏。节能环保零排放由于垫料中加入酵母素,粪便及猪舍内无臭味、无污染;达到了粪尿零排放;同时剩余的垫料一年半后可成为质优、无公害的有机肥料,每立方可卖70元左右,真正实现了高效节能、生态环保。

目前,临沂市已有费县鑫城、沂南金城等5家环保猪场正式投产运行。罗庄区畜牧局组织罗庄、付庄等镇的部分养殖大户参观考察了费县鑫城环保猪场,准备推广发展这种养殖模式,一股新型环保养猪热正在临沂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