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法委开展党员干部“参赌涉毒”问题情况汇报

政法委开展党员干部“参赌涉毒”问题情况汇报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知,及时动员部署。

我社及时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在会上组学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罚条例》等文件精神,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对“参赌涉毒”问题严重性、危害性以及对开展集中整治重要意义的认识。区供销社传达了省委第二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区委关于禁止和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工作的各项要求,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身的带头引领示范作用。

二、加强组织领导小组,落实责任

成立了由区联社主任任领导小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供销社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参赌涉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方案》。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财务检查、群众举报等方式,认真查找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并建立起由专人专员负责管理的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严肃党纪,政纪和法纪,遏制党员干部参赌涉毒的不良风气,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三、深入排查,认真整治,狠抓落实

(一)深入排查清理

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并向党组作出自查自纠的禁赌承诺。

(二)建立专项治理工作台账

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财务检查、群众举报等方式,认真查找问题,通过排查,我社没有涉毒人员,只是个别有亲朋一起聚会有带彩的小娱乐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并建立起由专人专员负责管理的专项整治工作台账。

(三)组织开展各项生活会

区供销社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让每一个党员干部认识到的危害性。从而形成反对,厌恶、远离的良好氛围。

(四)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不参赌涉毒承诺书”

(五)及时上报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按要求全面实践了个阶段工作目标。

四、下步工作打算

我社在整个参赌涉毒整治过程中没有发现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会上的各类活动的现象,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社党员和领导干部参与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金钱、物欲的诱惑。为此我社结合本单位实际,将按照《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参赌涉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执行,做到有督促有检查。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参赌涉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加强学习和宣传,并坚决禁毒禁赌、严厉整治。将进一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巩固活动成果,不断提高机关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