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叉检查情况报告

交叉检查情况报告

根据总行的安排,我支行在全辖各二级支行之间展开了对信贷业务的交叉检查,于2014年8月底交叉检查完毕,并要求各二级支行对已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此次交叉检查主要以各二级支行派专员组成检查小组进行,检查小组通过此次检查对各二级支行的信贷工作有了比较深入具体的了解。从检查结果看来,各二级支行的工作总体来说较为扎实,有较为显著的成效,但同时还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现将交叉检查的情况汇报如下:

1、借款合同内容有修改时双方未签字确认。

2、贷款资料中的贷款资金支付对象与实际支付对象不符。

3、个人面谈记录无双人签字,审查表格式不正确。

4、借款相关证件审批不严格,合同填写存在缺失、误填等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问题。

5、借贷个人承诺书版本过旧,借款合同填写、使用不当等。

6、征信财务数据与会计报表不一致,企业提供数据信息不准确,借款合同缺少印花税,无增值税发票等。

7、等级评定表版本不正确,合同内容不全面,缺少双方盖章。

8、借贷方相关资料不完善或不准确,未按规定收取客户资金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和联保保证金。

9、未见面谈记录,借款合同及保证合同未盖骑缝章。

10、调查报告、联保协议书、借款合同等相关材料数据有误或内容填写不完善。

11、营业执照年检页为2014年,未收集2014年营业执照年检页,贷款后未见相关证明材料。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发现了各二级支行在信贷业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经过对上述问题的整合分析,各二级支行相互学习了彼此工作中做得优秀的地方,并深刻认识到自身网点在信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这次交叉检查,各二级支行相互交流先进经验,相互促进查找问题并加以改进,加深了各网点对信贷风险的重视,促进了信贷工作更好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