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事业单位工作完成情况报告

事业单位工作完成情况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2014年,我处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总目标和“”总体要求,以资金管理为重点,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以福利基金管理为抓手,做好资金物资募集和管理工作;以落实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为基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联合会党组的领导下,在各处室的帮助下,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如有不对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真抓实干,勇于奉献,财务基础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处室全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勇于奉献,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积极做好预算编制、财务管理,为全市残疾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勤基础和物质保障。

一是资金使用效率上有新突破。进入21世纪以来,预算编制工作越来越要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今年年初,我处将各种财政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两下一上”的程序编报了单位的财务预算,在编制过程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力而为、精打细算、勤俭办事,从严从紧编制支出预算,在源头上使预算管理更加规范化、透明化,争取达到科学的理财目标。针对预算执行要求高、压力大的特点,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查找和分析资金支出情况和影响执行进度的原因,狠抓预算执行。同时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实行基本支出定额管理等制度,强化支出管理,使预算分配科学化、合理化,逐步确立了预算在财务分配上的主体地位,预算意识和工作责任感明显增强,预算执行到位率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高于往年。

二是财务监督上有新提高。5月中旬,我处室对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查找中突出重点账簿,保证帐本、工资单、统计报表、劳动统计台帐高度统一;突出重点行为,保证固定资产能按规定清查,及时入账管理;突出重点凭据,保证收款收据领用有记录、作废处理得当、保存完整。整治中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目标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个人,对查找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顺利通过了审计局专项经费审计。

三是财政账户撤销集中统管有新进展。为了增强了财政运行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市财政局撤销财政集中统管,我处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工作,并按照资金管理账户要求,积极与财政、监察部门协调,努力实现财政资金收益最大化。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福利基金会工作有亮点

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以中心,努力破除思维定势,既立足当前,又放眼未来,想大局,谋大势,把做好当前的福利基金管理工作与促进我联合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资金物资募集、轮椅捐赠、助残日等工作重点、难点和焦点上慎密思考,做到没有看准的,不轻率拍板,没有想准的,不草率行动,福利基金会各项工作稳定发展且亮点纷呈。

一是资金物资募集多。年初以来,我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规范慈善资金和物资的募集与使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慈善总会章程》和《慈善总会基金章程》,做好资金物资募集工作。截止10月底,基金会共募集资金万元,其中残疾人轮椅,电视机捐献,同时接受省基金会下拨美国轮椅台发放到户;

二是基金会年检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民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党组的安排部署,我处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会2013年度的财务情况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来摸清基金会在募集、管理、使用基金方面的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紧急的项目上,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审计结果呈报省民管局,并顺利通过了基金会的年检,为今后进一步强化对基金会管理夯实了基础,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

三是轮椅捐赠勤。我们与世界轮椅基金会合作,共同出资万元,为我市贫困肢体残疾人捐赠了辆轮椅。轮椅捐赠仪式在举行,得到了市政府及残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世界轮椅基金会执行主席和中国代表处的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四是助残日工作实。2014年5月20日是次全国助残日,在残联领导、支持下,积极、主动地开展行之有效、奋发向上的活动,我们于助残日活动的当天,在广场成功举行了活动,捐赠给区各台,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五是迎接检查工作好。在今年的“小金库”专项等各项资金检查过程中,我局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经过全面自查,重点检查等手段,做好财务资料准备工作,检查凭证、核对账簿、编制报表、打印账册一样不少,得到各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并使我单位财务管理更加规范,依法行政观念和依法理财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三、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上有新作为

年初以来,我处以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为基础,严格按照党组的安排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上有新作为。

一是落实了残疾人康复中心施工经费。在市委市政和社会各界有心人士的关心下,市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被列入去年的市政府十件为民办实事的项目,由于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以书记为组长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提交了该项目出具了可行性研究报告、节能评审报告和环评报告,并上报市发改委,申请项目正式立项,今年某月某日,市发展改革委批复后,与报社就产权转让、买卖价格、税收补贴等积极磋商,在经过多次反复给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协调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财政局进,现在残疾人康复中心施工经费已经落实到位,并择期开工建设。

二是积极协调解决大楼施工建设。为强力推进康复中心建设,我处工作人员多次来到中心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状况,详细了解了康复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与工程建设方等项目合作单位举行了现场办公会。康复中心建设是市政府十件为民办实事,我处努力将工程打造成我们处室的工作新亮点,实现功能设置、体现公益、资源共享,该康复中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为全市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三是及时解决与周围小区居民纠纷矛盾。我康复中心建设处于中心城区,房屋间距过近、人口密度高度集中、周边房屋普遍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噪声、灰尘,居民隐私以及项目建成后的相关后续问题等种种因素的影响,在建项目与周边居民产生了系列矛盾与纠纷,某例子我处积极协调居委会的积极介入下,总体平稳,未出现过激的群众行为,未造成负面的社会影响,既有效维护了康复中心居民的合法正当利益,又营造了良好建设环境。

各位领导、同志们,虽然我们在今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市委市政府和残联党组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处全体干部职工将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奋发图强、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奋战两个月,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残疾人事业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