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重点项目建设干部跟踪考核情况报告

重点项目建设干部跟踪考核情况报告

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由市委组织部具体实施了对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干部跟踪考核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干部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表现,营造了以项目建设成效比贡献、论政绩,积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保障了市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顺利实施,有力地促进了重点项目的工程建设任务的顺利实施,同时也使组织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贴得紧、融得进、跟得上的工作目标得到有效较好落实,为打牢“四个基础”、构筑“三个发展”新优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基本情况

干部跟踪考核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相互配合,抽调精兵强将认真组织实施。组建了2个驻点考核组和2个巡回考核组,从3月至11月采取驻点与巡回相结合方式,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对2014年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和全市重点工农业项目中工作的市管干部、处级后备干部和其他科级干部进行了跟踪考核。跟踪考核重点建设项目43个,干部185名。其中:处级干部52人,科级干部133人。通过考核评比,共评选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表现优秀干部19人。其中处级干部6人,科级干部13人。

二、工作措施及取得成效

按照“考核干部、了解班子、参与建设、促进发展”的工作原则和要求,在9个月的时间里,考察组的同志们深入一线,与项目建设者们共同生活和工作,较好地履行干部考察和项目建设的双重职责,通过参加工程例会、监理例会、听证会、推进会,与一线干部、监理人员、施工单位负责人广泛接触,对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和一线干部进行了认真了解。考核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措施得当,考核结果真实客观,有力地推动了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从项目和人员的对接到实施考核,工作井然有序,实施了定期汇报、谈话谈心、业绩写实等制度,都有效地推进和保障了跟踪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

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干部,对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干部队伍实施跟踪考核就紧紧抓住了这条主线。为各项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地人才和组织保障。工程建设的丰硕成果就是这项工作取得成效的最好证明。同时在工程建设中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感人的可贵事迹,有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很好地总结和推广。各级干部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工作水平和领导能力有了新的提升。总体来说,主要表现出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一是各级干部攻坚克难的拼搏意识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较强。如龙凤湿地跨越工程指挥部克服工期短、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科学指挥、合理安排调度,圆满如期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公路客运枢纽站项目工艺复杂,技术难点多,该指挥部不畏困难,组织专家攻克了一个个难题,确保了工程高质量完成。东城水厂项目管理处克服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设计变更多、作业面窄和交通不便等实际困难,采取了超常规措施24小时连续施工,仅用80天时间就完成了8个月的工期。

二是管理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普遍得到提高。各级干部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中央党校教学基地项目指挥部成员在工程管理上严格管理。采取分项招标的办法,严把原材料采购关。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青龙山地区开发、黎明河南段及青龙湖综合整治、三永湖学校和青龙山学校建设项目多,前期准备和施工管理工作量比较大,涉及协调的问题也比较多。体现出较强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后四厂还建项目指挥部大局意识,综合协调能力强。为确保让库和三个厂子能及时搬迁,不影响西站站房及南北广场按计划施工,积极与铁道部、哈铁局及油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拟定了让库新铁道专用线的铺设线路

三是各级干部表现出较强的敬业奉献精神。城市规划展示馆指挥部成员未与单位脱钩,在参与项目建设同时,还承担本单位日常工作。经常深入施工工地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能够主动克服困难,比较勤奋敬业,在土建施工、布展前期准备和施工中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大广高速工程指挥部成员全身心投入工作,顾大家、舍小家,不顾家庭的各种困难,为了工程的早日完工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

四是各级干部科学指挥、决策的领导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城市绿化工程及东风新村细部整理项目改造规划科学合理,项目实施严禁,符合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中,每个项目都有单独的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招商、服务、管理等工作,保障了诸多工程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部根据医院特殊性,突出使用功能,在设计阶段组织市内相关学科20多名专家,对医院功能进行了6轮论证,对平面功能布局初设图纸进行了11次修改,在此基础上赴北京、天津、广州等8所国内知名医院,聘请22名专家对医院功能、布局进行了图纸会审。保证工程建成后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五是各级干部自我加压,争先创优的意识明显增强。东城水库项目项目建设管理处高起点、严要求。承担的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较好地推进。垃圾中转站项目高标准设计,指挥部注重每一个细节,确保了工程高质量。让湖路火车站扩建(西站)、东站建设及哈大齐城际铁路段项目指挥部大局意识和统带能力较强,较好地处理了铁路、油公司和地方的关系。对单体工程施工顺序能够分轻重缓急、梯次进行,保证了整个工程按计划开工和完成。特殊教育中心、市图书馆、万达广场配套工程和富强学校建设项目指挥部克服了土地审批、图纸设计滞后等诸多问题,多方协调,促成了图书馆、富强学校及早开工建设。

六是各级干部推动发展和依法办事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项目。采取BOT方式兴建,指挥部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使项目按计划推进,进展比较顺利。庆北新城基础设施建设中涉及土地、动迁等工作,指挥部能够认真进行研究和分析,与动迁业户反复协商,工作认真细致、讲究方法,法律意识较强,工作完成比好。中区棚户区改造拆迁总面积约540万平方米,拆迁房屋总面积约44.93万平方米,建设居民回迁楼20余万平方米。指挥部按照“一个同步”(宣传动员、调查摸底、评估补偿、拆迁安置、楼房建设等同步展开)、实行“两个分开”(棚户区居民拆迁安置和企业拆迁安置分开,关停企业和正生产企业分开)、打好“三个战役”(打好宣传、楼房建设、拆迁安置)的工作思路,把握关键、区分层面、梯次进行,做到了环环相扣、层层落实,拆迁改造工作进展较快。富强村改造项目指挥部能够统筹谋划,坚持依法拆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力保拆迁补偿安置整体平稳推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实施对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干部跟踪考核工作,发挥其推进工作的重要作用,坚持在“是非、困难、矛盾、名利”面前看干部的标准,加大对考核结果和评定优秀等次的应用工作力度,跟踪考核结果向干部本人反馈,并向派出单位党委(党组)通报。考核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干部奖惩和使用的重要依据。希望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中心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关键时刻、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通过学习和工作实践不断增强自己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决策能力、综合协调能力、依法行政能力、驾驭复杂局势、攻坚克难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恪尽职守,奉献敬业,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担风险;要加强团结协作,互相支持配合,确保各项工程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促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