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报告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报告

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全会暨2014年工作会精神,对照落实科学发展观、集团公司经营理念,对照《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党员领导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适用若干问题》,围绕自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搞好工作、促进工作提速、高效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下面就我的对照检查分析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我在政治思想上执政为民意识不够,政治敏感性欠强,自强不息精神缺乏,改革创新决心不坚,奋力拼搏勇气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履行职责上,有怕担责任的现象,职责范围内的一些事情抓得不紧、管得不严,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不够。

2、我在学习上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工作忙,有时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平时学习中,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不够。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3、我是公司的总会计师,分管财务,审计,社会保险,法律事务等工作,虽然平时努力工作,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耽误公司的工作,但与科学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具体表现在深入基层少,工作紧迫感不强,有时存在办事拖拉,办事效率较低;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计划性不强,工作检查流于形式。碰到实际工作困难,存在畏难思想,不敢大胆泼辣工作。在具体业务管理上,存在工作不够务实、管理不够到位的情况,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揭示、做到严肃处理。

4、我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大的方面应该说是做到严格遵守、把握有度,但是对下属干部职工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教育不够,管理不严,以致存在一些群众不满意的现象。在加强思想道德和廉洁教育,确保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方面做得不够,“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上面有差距,做的不够。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1、学习不够深入。我在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和计划性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和钻研精神,虽然进行了多次学习,但有时学习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理论联系实际较少,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高

2、开拓进取精神不强。我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抓紧做实,但对公司全局的事关心不够,存在一定本位主义,大局意识不够强,考虑局部问题较多。工作自满感较强,没有看到公司飞跃发展的形势对我的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总是强调实际困难多,缺乏改革创新精神,存在一些旧观念、旧思维。

3、廉洁自律不够。我总认为自己执行《廉政准则》不错,没有违法违规的事,对自身建设要求不严,没有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艰苦奋斗作风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淡化。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我要切实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精神和各种纪律与规章制度,增强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的本领,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推动我们公司经营业务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2、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干部,我要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对自己来说,要做到六提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按“五带头”要求,以高昂的热情、充沛的干劲、扎实的工作,实现创先争优目标,为我们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3、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我要加强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更新观念,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从工作的需求出发,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继续提倡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执行力,统筹兼顾,综合管理,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

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我要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认真做好党员的《党风日记》记录制度,做好党风评议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进工作的全面发展。要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的风气,为开拓进取,推进工作打下厚实基础,做到全面发展。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