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干部形象自我剖析情况报告

机关干部形象自我剖析情况报告

开展机关干部形象大讨论主题活动以来,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及大讨论活动安排,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塑造“党性最高、作风最强、作风最正、品行最优、表率最好”的机关干部形象和牢牢把握“尽责、规范、创优”的内涵和实质。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党组织的希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进行对照检查,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加强自身建设,消除不良作风、与时俱进、树立五个表率的新形象,现将我的自我剖析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作风

我在思想作风上执政为民意识不够,政治敏感性欠强,自强不息精神缺乏,改革创新决心不坚,奋力拼搏勇气不够,存在“小绩即满、因循守旧”。履行职责上,有在其位不谋其政,怕担责任的现象,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得不紧、管得不严。

2、学风

我在学风上主要是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利用空闲时间记学习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

3、工作作风

我在工作作风上不够扎实,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树立为经济发展服务意识不够深刻,特权思想时有存在,工作不深入。具体表现在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计划性不强;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存在工作不够务实、管理不够到位的情况,没有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行制定的制度规定。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1、我在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和计划性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和钻研精神,工作缺乏创新和务实精神。

2、我开拓进取精神不强,满足于维持现状,大局意识不够强,考虑局部问题较多。工作自满自足,坐井观天,没有看到飞跃发展的形势对我的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

3、我思想不够端正,总认为在执行廉政规定方面不错,没有违法违规的事,对自身建设要求不严,没有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艰苦奋斗作风和过紧日子的思想淡化,有个人名利思想。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勤奋学习

我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勤奋学习,必须首先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本行的各种纪律与规章制度,增强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的本领。

2、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我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联系到具体工作实际,深怀爱民之心,就是要求我情系人民群众,把思想感情牢牢系在人民群众的利益上,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恪守为民之责,就是要求我忠于职守,认真履职,严格执法,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敢抓敢管向党负责向人民群众负责;善谋富民之策,就是要求我权为民所用,做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牟取私利;多为利民之事,就是要求我利为民谋,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发奋搞好工作,为群众谋取最大利益。这是共产党人的本份,也是每个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领导作风的基本要求。

3、思维创新

我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做到思维创新,不能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要增加创新意识,从思维上进行更新,有创新的思想,创新的方法。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机关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再创佳绩,做出我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