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办副主任对标定位情况报告

县办副主任对标定位情况报告

为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建设事业蓬勃发展,我县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深入开展“三提升”活动。我认真学习了市委、县委有关开展“三提升”活动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三提升”活动事关当前我县工作大局,事关我县长远发展,是保证各级干部以更加积极、主动、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推动落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适应形势、推动工作的现实需要。为做好“三提升”工作,更好地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努力推进我县各项工作加快发展,现将我的对标定位情况报告如下:

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是县政府办副主任,是常务副县长秘书,负责常务副县长文字材料及日常事务,负责协调财税、人事劳动、民政、土地、建设、工业等方面工作。我虽然认真努力工作,做到兢兢业业,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但总得说,与上级领导的要求,与当前迅速发展的形势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与不足,适应不了形势的发展,主要问题有以下三点:

1、学习不够,工作能力有待提高

我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我对自己份内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全县和全局范围工作则考虑得不深。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碰到实际工作困难,存在畏难思想,不敢大胆泼辣工作,工作能力有待提高。

2、努力不够,工作标准有待提高

我虽然忙忙碌碌在工作,按领导意思做好工作,但是对自己工作要求不高,似乎是为工作而工作,为办事而办事,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没有做到新时期领导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由于工作标准不高,自己所做得的工作,很难说是完美的,起到推动促进作用不大。由于努力不够,有些工作虽然做了,但没有真正做完做好,与党和政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存在一定的差距。

3、执行不严,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作为一名干部,要有严格、强大的执行力,能够贯彻上级领导的决策意图,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从而达到公正、廉洁、高效。由于自己执行不严,该办的事没有及时办好,可以实现的目标没有及时实现,影响了工作效率,延缓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要达到的具体目标

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要抱着对党和政府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通过“三提升”活动,使自己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能力和水平更加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有为,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为此,要达到以下具体目标:

1、发展理念实现新转变

我要立足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在发展理念实现新转变;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不断强化科学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开拓意识;树立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勇于承担重任,敢于攻坚克难。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科学发展成为我自己的自觉行动。

2、发展能力得到新提升

我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强化学习培训与实践锻炼。通过学习培训与实践锻炼,努力提高自己的发展能力:一是辩证思维、统筹兼顾的能力,二是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能力,三是攻坚克难、推动落实的能力,四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五是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

3、发展定位得到新提高

我要抓好自身建设,围绕新时期的干部标准,立足本职,以先进为标杆,瞄准一流找差距,在更高的起点上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以更高的标准谋发展、促发展,努力实现工作发展新跨越。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要按新时期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公正公平,廉洁自律,努力争当一名群众满意的干部,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4、工作执行力得到新加强

要当好一名干部,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工作重任,除了自身良好素质外,关键一点是加强工作执行力,不折不扣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要不折不扣执行好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要做到关键的两条,一是认真学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要学深学透,正确理解方针政策的精神,领会在心中,时刻不忘。二是要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执行。在执行中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毫不含糊,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正确、全面地落实到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中,促进工作的全面发展。

5、工作作风得到新改进

作风是行动的先导,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没有好的作风,就不会有行动,就难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就难以树立长久的奋斗目标,工作起来就会小胜即安,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在工作落实上就会走了过程。所以我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只有建设好作风,才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才能激发更大的工作动力。我在作风上要做到踏实,加强与干部职工的沟通与联系,认真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把正确、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到实际工作中,使工作做到位。

6、廉洁自律得到新发展

廉洁自律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事业的兴衰成败,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所以,我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廉洁自律,不但自己要做到,还要加强对干部职工在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方面的教育,做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环节监督的力度,充分发挥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真正把廉洁自律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紧抓好。

三、要采取的具体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

我要加强学习,认真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能力,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

2、对标定位,提高工作标准

我要积极参加“对标定位、创优争先”活动,抓住“三提升”的核心,立足“好”字当头,通过找差距、定目标、寻路径,促进工作落实。我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瞄准干得最好、做到极致,力争好中求好、精益求精,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把工作做到家,做到位,把每一件工作做完做好,符合上级领导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

3、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效率

我要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落实,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提高工作效率上来,把目标统一到更好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上来。要坚持抓工作效率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各项工作有新突破。要坚持抓工作效率与遵守工作纪律相结合,通过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抓工作效率与破解发展难题相结合,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问题,制定周密方案,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工作效率。

4、开拓创新,转变工作作风

我要加强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更新观念,热情接触新事物,勇于开拓新领域。从工作的需求出发,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活跃工作氛围。大力弘扬和继续提倡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执行力,统筹兼顾,综合管理,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不断改进自己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

5、廉洁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我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认真填好《党风日记》,做好党风评议工作。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要对照“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