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安全生产整改情况报告

乡镇安全生产整改情况报告

一、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改进展情况

1、镇以制定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进行隐患排查中

2、大排查、大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55人

3、排查企业户数(附重点企业排查名单)129户

4、排查隐患数144

5、整改隐患数112

6、重大排查隐患情况(1)个体工商户安全意识差,消防器材缺乏,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2)部分旅、饭店存在楼道狭窄,消防通道堵塞,无应急照明和安全指示灯。(3)龙天祥酒店距离加油站过近,并经常组织篝火晚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4)镇政府综合楼,主楼体造型混凝土脱落,楼梯顶板断裂。存在安全隐患。(5)中石油加油站距离居民区过近。(6)金鼎矿业废弃矿坑积水过深、没有防护栏。(7)吉鑫轻体火山渣矿西侧无缓冲容易造成山体滑坡。

7、取缔关闭企业数量21

8、未整改隐患的原因是部分企业整改时限未到,难解决的问题中石油加油站符合消防标准,无法关停,采取的相应措施一是对加油站附近企业及工商户进行严格排查,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二是对附近居民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9、县委包片领导和县政府包线领导到本镇检查情况6月15日,县委副书记及县安监局、公安局、农电局、国土局等专业人士在镇党委王书记、曲镇长、主管安全生产的孟副镇长的陪同下,对矿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刘书记及县相关部门领导当场对矿业进行了停业整顿的处理。

二、存在的问题

排查组无专业人员指导,部分隐患未能及时发现。

三、典型经验做法

对全镇各村屯、单位、企业、工商业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各主管部门分行业挨户排查,力争不留死角。下发了安全检查、整顿通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全镇已形成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的良好氛围。

四、下步工作安排

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企业尚未进行排查。全部排查完后对定性不清的隐患将邀请县相关部门进行定性,限期整改,到期后复查。对未进行整改的企业及相关部门将依照法律和相关条例进行处罚,严重的将进行取缔和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