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气象局结对共建情况汇报

气象局结对共建情况汇报

去年底,根据省文明委统一部署,省文明办组织2010~2012年度省文明单位与省定经济薄弱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工作。市气象局作为全国、全省文明单位,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文明办的要求,积极开展与市县镇村结对共建工作,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一定实效。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理清思路,建立联系,为结对共建打好基础

为认真做好此项结对共建工作,市气象局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理清共建思路,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结对共建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共建职责和任务,切实把结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按省、市文明办要求,去年12月底,市气象局主动与韩湖村取得联系,并详细了解了该村经济、人口、居民生活、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为实地走访和签订协议打好基础。

二、实地走访,签订协议,结对共建工作稳步推进

2月20日,市气象局根据工作安排,深入结对共建的韩湖村进行实地走访。一是与所在镇领导、该村书记等进行现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韩湖村的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二是在该地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查看了村容村貌、卫生环境等;三是走访贫困户家庭,了解低保、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医疗、居住情况,急需哪些帮助。在掌握了大量实际情况后,经双方协商,市气象局主要依据“八个一”的结对共建要求,与韩湖村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为稳步推进共建工作铺平了道路。

三、工作打算

1.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结对共建村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2.依据共建协议和韩湖村实际情况,稳步开展“八个一”建设。

3.着力为韩湖村招商引资,引进工业项目献力献策。

4.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独特优势,扎实开展好该村的防灾减灾工作,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