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济开发区开展项目建设年情况汇报

经济开发区开展项目建设年情况汇报

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到明年底,在全省开展作风建设年、环境建设年、项目建设年活动,目的在于通过这样一个抓手,增强全省上下的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以作风建设保障发展,以环境建设促进发展,以项目建设带动发展。作风建设的力度,决定加速发展的速度、加快转型的深度、推动跨越的强度。经济开发区(新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三个建设年活动中来。

一、从1月份以来,我区围绕开发区实施的工业强区和城镇化带动战略

结合“十二五”规划相关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工作力度,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增比进位,创先争优,加快构建全区上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为招商引资服务”的社会氛围。为确保招商引资任务的顺利完成,经工委、管委研究制定了《经济开发区(新区)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及考核与奖惩办法(暂行)》。

二、与此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4年招商工作任务要求

2月10日常务副主任组织召开了经济开发区(新区)招商引资专题会议,此次会议对今年的招商工作做了整体安排,指出了招商重点,提出了招商要求。在2014年各部门要

(1)继续按照管委会已明确的项目责任分工,狠抓各环节责任落实。

(2)继续推行全过程跟踪服务,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3)建立部门联动快速办结机制,积极协调国土、规划、环保、经贸等职能部门,加快各种手续进度,确保全年重点工程项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