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报告

关于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在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中心于2013年1月5日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报告如下:

一、党组重视,措施到位

我中心于1月5日召开了党员大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龚明和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杨彬,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党员评议有关事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细则,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教育,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精心组织,认真安排

根据中心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机关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安排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学习有关文件、党章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细则,安排部署评议工作的方法步骤和要求。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民主评议标准,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党员个人认真准备后,支部召开党员互评和群众满意度测评会议,会上,党员逐个发言,总结自己一年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对自己提出了新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以票决形式进行民主互评,党员所在部的职工群众以票决形式对党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在此基础上,支部召开支委会,汇总党内互评和群众测评情况,提出初步定档意见,然后再次召开党员大会,公布票决情况和支部初步定档意见,交党员大会讨论研究,党员大会通过后,形成支部意见,反馈给党员本人。

三、民主评议结果

我中心共有1个党支部,12名党员,其中:在编正式党员12名,以上党员全部参加了民主评议。经党员民主评议,龚明、尹平2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余10名党员为合格党员。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决心要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