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广播影视设施受灾情况报告

县广播影视设施受灾情况报告

2013年7月4日以来我州多地持续降雨,7月9日、10日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县、等县因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造成广播电视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截止7月16日,全州省、州、县广播电视光缆干线损坏总里程达485公里,地面数字电视基站9个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达2487.9万元,具体情况为:

一、县全县累计受损光纤网络总里程达到337公里(杆路),受损用户2000余户,直接经济损失1593万元。威州镇七盘沟经新桥、板子沟、登基沟、草坡大桥、羊店、桃关、福堂坝、彻底关、麻柳湾、老街、老虎嘴至映秀镇老街广电主干网络受损,损毁光纤58公里;绵?镇经117至草坡主干光缆全部毁损,总长约26皮公里;威州镇至龙溪乡主干光纤毁损,总长约20公里;全县11个乡镇均受灾,损毁广电支干网络和用户分配网238公里,用户受损2000余户;绵?板子沟、威州镇七盘沟、草坡乡金波地面数字电视无线基站被冲毁。农村2131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损毁一套。

二、县70%的乡镇有线电视网络中断,造成各类设施设备直接和间接损失价值达822.9万元。灾后重建21个乡镇的420公里的光纤干线(包括州至县sdh骨干网络干线)损坏了近30%达130公里,价值440万元、损坏干线网络设备、分配网络设备100余件,价值120余万元;全县广播电视乡镇网络处于半瘫痪状况,无法运行。全县21个数字无线基站30%的受损,接收、传输线路被冲毁,无法使用。价值180余万元;广播电视“村村通”设备损坏2000余套,价值80余万元。电影放映设备损毁一套2.9万元。

三、县施家堡乡和小河乡损毁18公里24芯县至乡光缆干线,直接损失72万元。

灾情发生后,全州广播影视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抢修受损光缆和恢复应急播出。截止7月16日,两县共出动了150余人次,抢通了至理县、至县、县城至绵?镇、县县城至土门乡等光缆干线,映秀镇同时启动了应急有线电视前端,确保了映秀、漩口、水磨等地区群众收看到二十多套数字电视节目。

此次暴雨导致我州部分县广播影视基础设施严重受损,而且是大部分为灾后重建项目,尤其是县绝大多数乡镇、县部分乡镇广播电视基础自“5.12”特大地震3年恢复重建加后续2年追加投资建设成果基本毁于一旦。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国广播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广播歌选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河北广播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河北人民广播电台